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蜀山区国家课题进行中期汇报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蜀山区国家课题《区域推进中小学品质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中期汇报暨2020全国品质课程在线研讨会合肥分会场成功举办。

此次在线研讨会主题为“提升课程品质,激发办学活力”,上海、合肥、广州、郑州等地每一个区域设置一个分会场,合肥蜀山区作为线上研讨会第二在线会场,研讨主题为“课程逻辑与文化变革”。此次合肥分会场设在合肥五十中西校教育集团合作化路校区。

研讨会上,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校长季媛媛分享了该校的品质课程建设经验。她介绍,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秉承小天鹅课程,在课程实施过程中,注重对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通过变革学习方式来推进课程建设,学校开设了劳动技能大闯关、田野农耕课堂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真实的环境当中去解决实际问题,进而从单向的知识传授转向为学生自主探索,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探索研究和实践来提升学习能力和交往能力。

在蜀山区国家课题《区域推进中小学品质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中期汇报会上,蜀山小学以《以“深度学习”的课例研究提升教学品质》、区教研室以《区域推进中小学品质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阶段成果为主题分别进行了汇报。

“参与全国品质课程线上研讨,是一次云端上的共享。”蜀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蜀山区自2016年召开全国首届品质课程大会以来,各校都在积极探索,全区品质课程建设有了质的飞跃。此次通过线上共享,既展示了蜀山区品质课程建设的成果,同时也促进了各地相互学习和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上,与会专家对蜀山区品质课程建设进行了点评,对“品质教育实践与研究”项目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蜀山区与上海教科院合作推进的“品质教育实践与研究”项目,以品质课程、品质教学、德育创新三个项目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学校课程变革的顶层设计与深度实施的实践研究。其中,蜀山区品质教学项目组自2017年底开展工作以来,辖区14所学校积极参与讲座、培训等活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尝试利用数据支持,积极投入实践改善。

2017年以来,蜀山区推进区域德育工作机制建设与德育内容顶层设计,12所学校开展德育创新实践与研究工作,参与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研究”项目课题,确立12所市级德育创新实验校和32所区级德育创新实验校,与上海教科院开展合作,以理念融通法、文化引领法、课程精进法、焦点建构法、特色提炼法、整体融合法为主线,打造学校德育特色品牌,初步构建起区域德育工作体系。

新闻推荐

志愿者上门为特殊老人服务

星报讯随着农历辛丑年春节的临近,各个家庭都开始年终大扫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可是对于高龄、空巢老人、残疾人来说,却因...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蜀山区国家课题进行中期汇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