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首份养犬报告“出炉” 市民不文明养犬行为中“遛狗不牵绳”排第一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3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部门获悉,全市首份养犬报告“出炉”,依托“合肥移动犬管平台”数据,显示全市已办理犬证的犬只共有80437只,其中,中华田园犬、泰迪犬和贵宾犬是市民最爱养的三类犬,从查处不文明养犬执法记录来看,遛狗不牵绳被执法人员警告的记录最多,占比约30%。

2020年合肥全面开展治理文明养犬整治行动,为加大整治力度,推出了“合肥移动犬管平台”智能监管APP,通过该APP平台,城管队员可以即时查询犬主和犬只信息,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免疫服务点和犬证办理点等服务信息。

“这一款APP,成为犬只管理人员的好帮手。”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正推动“合肥移动犬管平台”全覆盖,城管执法人员通过该APP对巡查和执法活动进行记录,借助该智能平台让犬只管理工作实现智能化。

记者获悉,在这份全市首份养犬报告中,犬类数据统计是亮点之一,如禁养犬名录、犬证统计、执法记录等功能。根据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办理犬证的犬只共有80437只,涉及犬种共149种,其中,中华田园犬20422只,泰迪犬18155只,贵宾犬6461只,成为市民最爱养的三类犬只,从区域来看,包河区已办证的犬只最多,达到15000多只,其次是蜀山区共13140只、瑶海区共11107只。

“从执法记录来看,在已上传的400多条执法记录中,遛狗不牵绳被执法人员警告的记录最多,占比约30%,所以市民在这方面的意识还有待提高。”滨湖城管办综合执法科工作人员唐慢表示。

除了数据统计功能,该APP平台还为执法人员提供了巡查、执法、登记等功能。其中,在滨湖新区,截至目前,一线城管队员下载犬管平台已超过200人,下载安装率超过50%。包河区城管局滨湖城管办综合科工作人员何爽介绍,在巡查和执法方面,该APP具备巡查执法、查询犬只、流浪犬登记、无证养犬处罚、犬伤人登记等功能,通过犬证号码、犬牌号、犬主手机号、身份证号四种方式都可以查询犬只的具体信息。

“通过APP就可以搜索附近有犬牌的犬只,犬只伤人、遛狗不牵绳等案件也可以及时登记,登记后能同步到犬只的档案,比如队员在搜索到有伤人记录的犬只后,可以提前重点加强监管,防止发生意外。”何爽介绍。

记者从合肥城管部门获悉,依托于犬管平台,犬只管理将实现动态化、智慧化、数据化。今年合肥城管部门将推动移动犬管平台实现全覆盖,不断丰富犬只、犬主、执法记录等信息,为推动文明养犬提供更多便利。

(倪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算你”好玩

“家里啥味啊?”二哥一进家门,便皱起鼻子。我使劲用鼻子嗅了嗅:“味儿?没什么味儿啊!”“嗯……好像是股泡久的蒜...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首份养犬报告“出炉” 市民不文明养犬行为中“遛狗不牵绳”排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