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四五十岁为肾脏病高发年龄段 专家:正常人每日盐摄入量6克为宜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2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肾脏病常被称为“隐形”杀手,近年来,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为高发人群。专家提醒,正常人每日盐摄入量6克为宜。

合肥市一院肾内科专家杨静介绍,肾脏病常被称为“隐形”杀手,近年来,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为高发人群,“慢性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泡沫尿、血尿、浮肿、夜间尿量增多、贫血、高血压等。可以通过尿常规、肾功能、血常规、肾脏彩超等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一旦确诊患有慢性肾脏病,需要定期复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阻止肾功能进一步减退。”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不要过度运动,保持心情愉快、舒畅。饮食上,需结合自己的身体状态,合理安排饮食。鸡蛋、牛奶、瘦肉都能吃,但具体的食量建议咨询医师或营养师,“慢性肾脏病患者要坚持低盐饮食,每日盐摄入量不超过3克,正常人每日盐摄入量6克为宜,最多不超过8克。”

新闻推荐

档案托管人员到龄办理退休手续温馨提示

根据档案记载出生日期计算,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部分档案托管人员已于2021年2月到达退休年龄,但未及时前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线上线下送好岗2021-02-24 00:33
“算你”好玩2021-02-24 00:43
评论:(四五十岁为肾脏病高发年龄段 专家:正常人每日盐摄入量6克为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