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存款保险知识小课堂(一)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24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按语: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施行,我国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建立。5年多来,存款保险制度在安徽落地生根、有效运行,在保障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逐步凸现。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的组织下,九江银行合肥分行特此开设存款保险知识小课堂,每月一期,带您更充分了解您的银行存款所享受到的法律保障。

1.什么是存款保险?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

2.保障范围是什么?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

存款保险覆盖存款类金融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和外币存款,包括个人储蓄存款和企业及其他单位存款的本金和利息。仅金融机构同业存款、投保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机构的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规定不予保险的其他存款除外。

3.存款人需要交纳存款保险的保费吗?

不需要。存款保险作为国家金融安全网的一部分,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金融机构按规定交纳的保费。

收取保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市场约束,促使银行审慎经营和健康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

承办:九江银行合肥分行

新闻推荐

合肥市80437只犬办理“身份证” 中华田园犬最“得宠”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城管部门获悉,合肥移动犬管平台已经上线半年,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办理犬证的共有80437只犬,涉及犬种149种,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存款保险知识小课堂(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