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市区范围内购买存量住房 均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 专家:合肥相关政策条款对后续市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08 05:29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是合肥楼市新政后市区存量房购房资格核查启动首日,记者来到位于滨湖新区的要素大市场二楼,这里有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直属分中心、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驻滨湖要素大市场交易登记大厅等多个和二手房交易相关的部门,记者探访发现,交易大厅等候人数减少明显。对于合肥市房地产“新政八条”,不少房产大V和专家点赞,认为相关政策条款对后续市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观察:新政出台后 交易大厅排队等候人数减少明显

记者观察:新政出台后

交易大厅排队等候人数减少明显

4月7日8时许,记者在滨湖新区的要素大市场二楼看到,排队等候进入大厅的只有十几人,和往常相比少了许多。待9点正式上班后,整个交易大厅人陆续多了起来,其中不少是一个中介带着买卖双方在办理业务,真正的等候办理单数并不多。

大厅显示屏上显示了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瑶海、庐阳、蜀山、包河、档案馆以及直属分中心可办窗口数、等候人数和预计等候时间。和前一段时间需要等待两三个小时不同,7日一窗受理最快8分钟即可办好。

“新政下来后,我们都感觉到市场降温明显,带看都少了许多。”正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是过来办清明节前签约的单子,“新政后,同事们也都在讨论,对热点区域的限购政策加码,对市场还是能起到平抑作用的。很多人买房都会考虑学区问题,学位制听说后续会出台细则,一套房子如果‘6+3年’锁定一个学位,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

记者注意到,由于新政刚实施,很多人对政策和部分新实施的流程不是很了解,咨询中心前台陆续有人咨询政策。

市区范围内购买存量住房均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

记者从合肥市房屋交易中心了解到,自4月6日新政实施后,在合肥市区范围内购买存量住房均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一方面核查购房人及家庭是否具备政策规定的购房条件;另一方面,核查拟购房源是否在新政规定的热点区域内。

目前,合肥市存量房交易系统升级改造完毕,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驻滨湖要素、瑶海、庐阳、蜀山及包河交易登记大厅存量房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存量房购房资格核查业务,各驻点窗口已恢复正常。

不过,由于限购查询业务增加又是新政后首日启动市区存量房购房资格核查,整个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驻滨湖要素大市场交易登记大厅5个限购窗口比较忙碌。

相关政策条款对后续市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此次的合肥楼市新政,不少网络大V纷纷点赞。“这次规定热点楼盘拿出不低于30%的房源优先刚需人群非常不错,合肥新政保护刚需、优先刚需很好,应该做进一步的细化。”“飞扬看房”建议,后续合肥应该对“刚需”这个身份定位准确,其次是刚需优待楼盘也要做精准定位,同时对刚需楼盘刚需户型允许刚需客户正常首付购买。

作为首个明确把学区划为限购范围的省会城市,合肥“新政八条”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严厉打击各种房地产市场乱象。为精准打击部分区域二手住房和学区房炒作行为,合肥新政进一步收紧了部分区域二手住房限购政策,暂停在合肥市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合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滨湖新区、政务文化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其他区域指定学校的学区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新政中明确被列入限购范围的学区包括了庐阳区9个学区,蜀山区6个学区以及经开区2个学区。

“这意味着政府对于学区房的分类调控将会更加细致,学位制打击了学区房炒作现象,有利于后续学区房降温。”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相关政策条款势必对后续市场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暂停企业购房资格、司法拍卖房纳入限购范围,今年很多城市都有类似的动作,说明限购政策不断打补丁,防范钻政策的漏洞。”严跃进表示,通过此类规定,进一步落实了房住不炒的导向,真正确保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尤其是企业限购的政策,相对严厉,值得后续全国其他城市的学习。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绘制团扇倡环保

近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计生协联合青阳路幼儿园开展“保护环境健康饮水”主题活动。志愿者示范并指导孩子们...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区范围内购买存量住房 均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 专家:合肥相关政策条款对后续市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