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用三年时间证明“我们不是骗子”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在合肥下线,CEO李斌感到“心潮澎湃”:

4月7日,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在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下线。从2018年5月27日第一台量产整车下线开始,蔚来用1046天完成了从1到10万台的跨越,这让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也感到“心潮澎湃”。他说,蔚来用三年时间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们不是骗子。”

1046天完成从1到10万台的跨越

2018年5月27日,蔚来第一台量产整车下线;2020年7月18日,达到5万台;2021年4月7日,达到10万。第二个5万的达成时间,仅是第一个的三分之一。蔚来为什么能用1046天的时间,实现了10万台的成绩呢?

对于达成十万台的意义,蔚来表示,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意味着规模化效应初步形成,“蔚来将拥有更强的自我造血能力,更高效的服务能力,并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研发之中。”据了解,2021年,蔚来在研发方面的费用将实现翻番,达到50亿元人民币。而截至目前,蔚来在全国共计建成197座换电站,蔚来计划于2021年2季度投建效率及体验更好的第二代换电站,年底将全国换电站总量增至500座。

此外,蔚来也表示,随着电气化大潮的来临,中国汽车行业看到了“换道先跑”的机会,进入了第四次创业阶段,发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而蔚来坚持高投入正向自主研发,努力掌握全新赛道话语权。

根据中汽中心终端零售数据,2021年1月、月,上海高端品牌SUV上险数排行榜中,蔚来均名列第一;2020年高端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蔚来位列第十。

芯片短缺将在三季度有所缓解

这些年来,虽然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但蔚来与其创始人李斌一直受到一些人的质疑。而在4月7日的下线仪式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也表示,蔚来用行业最快的速度推出了十万辆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让他也不由“心潮澎湃一下”。

他首先感谢蔚来的小伙伴,“三年前,不少人说蔚来没有工厂,还想卖车?还有人质疑想卖四五十万,是不是疯了?我们一起用三年多的时间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们不是骗子。”此外,李斌也感谢了江淮汽车,“毅然投资了几十亿,建设了高端的、高度智能化的工厂,给我们生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个信任,我们蔚来会记一辈子。”

李斌也感谢了行业专家的鼓励,并感谢合肥市的雪中送炭。2019年,蔚来经历了极限的压力测试。是合肥市政府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让蔚来恢复健康,再一次证明了合肥市的远见。”蔚来作为一家用户企业,李斌最后也感谢了广大用户。

李斌说,十万辆车,对于蔚来来说是十万份支持和信任,“蔚来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大家都选择性地给予宽容,给了时间让我们继续成长。”他说,十万辆对于蔚来来说是很小的起点,“有了大家的支持,100万辆会更早到来。”

而对于此前蔚来因芯片短缺出现停产的问题,李斌也在采访中表示,芯片短缺对行业是短期压力,三季度会有所缓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网络平台购买门票却进不了动物园? 合肥野生动物园:仅在官方公众号和美团网授权购票

“我是在同程APP上购买的门票,怎么会进不去呢?”近日,合肥野生动物园入口检票处已经发生了好几起因在其他网络平台购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三年时间证明“我们不是骗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