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将摸清粮食产业家底 今年全市粮食产量稳定在300万吨以上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0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7日,合肥市发改委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到8月下旬,合肥市将分三个阶段,开展全市粮食产业发展基础情况调查,摸清粮食产业的家底。而今年,全市粮食产量要稳定在300万吨以上。

在企业基本情况方面,合肥市发改委要求,各县市摸清辖区内涉粮企业数量及类别,包括但不限于粮食经营类、粮食初加工类、粮食深加工类、粮机类等等。

另外,还有国家或省农业(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获得国家部委、省厅局表彰企业基本情况;以及被评为“中国好粮油”、“安徽好粮油”示范企业,国家和省“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等企业基本情况。

与此同时,各地要弄清楚本地区粮食产业总体发展情况,主要包括;本地区粮食总产值情况。而在建设项目谋划方面,将全面了解掌握各类涉粮企业在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粮食仓储或加工领域新科技应用、新建生产线或扩大产能、标准化智能化技术改造等方面,当年度或近几年内相关项目谋划情况。

接下来,结合合肥市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形势,还将调查掌握涉粮企业依托各自行业实际,在发展过程中,对产业支持政策的主要需求,以及对现执行的产业政策完善意见等。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还将结合此次调查,把粮食相关法规、政策向企业广泛宣传,争取将更多企业纳入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同时,对符合“放心粮油”、“主食厨房”认定,或项目建设符合高质量发展政策的,一并引导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提高政策受惠面。

去年,合肥市建设了高标准农田17.8万亩,粮食产量289万吨。而今年,合肥市将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成高标准农田1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300万吨以上。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从24楼坠下

29岁的杨晓燕,从24楼重重地坠下,带着四岁女儿和两岁儿子。那天是3月12日,清晨五六点,安徽合肥长丰县的阿奎利亚小区刚迎来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将摸清粮食产业家底 今年全市粮食产量稳定在300万吨以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