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小区雨污管网改造 违建房成“拦路虎”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11个违法搭建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09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老旧小区实施雨污管网改造,11个违建房却成为“拦路虎”,阻碍改造工程进度。4月8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执法人员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对合巢路一老旧小区内11个违法搭建依法进行拆除,累计拆除面积28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小区1号楼与2号楼南侧,是从一楼阳台延伸出来,占据了消防通道,长期影响着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和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多数违建内还存在脏乱不堪、私接电线的情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且此前合肥市市政部门准备对该小区进行雨污管网改造时发现,这一排楼后违建阻碍了改造工程的进度。

“这些违建最早是业主用铁围栏私自圈占公共用地当做自家院落,再后来陆续用彩钢瓦封闭起来,现在这些房子大多租出去用于商铺,后面这些违建就被改成仓库或者后厨。”现场一位居民向记者介绍情况,“这些违建把原本就不宽的通道变得更窄,乱糟糟的看着闹心,大家的意见一直很大。”

4月7日,望湖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包河区城管大队、王卫社区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对这一排违建进行了拆除。在集中拆除前,城管执法人员逐一督促当事人搬空屋内物品,对存在私拉电线的协助当事人梳理并切断电线,确保不破坏当事人财物以及拆除作业的安全性。

望湖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现场有两户业主“助攻”,主动开展了自拆。此次拆违行动组织工作人员20余名,动用大型机械一台,清运车两辆,经过5个小时作业,这些“堵路又闹心”的违法建设终于安全拆除。

“借此次‘大拆违’的东风解决了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也破除了小区治理难题。”该负责人表示,随着这11处违章搭建的顺利拆除,市政部门将在此启动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有望在老旧小区实现雨污分流,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储萍 李玲玲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超市贴上“放心牌”居民吃下“定心丸”

本报讯近日,一张醒目的蓝色“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标识刚刚挂到合肥市清溪路大润发超市店门口,就引来了顾客的注意。...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雨污管网改造 违建房成“拦路虎”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11个违法搭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