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一季度合肥全社会用电量破百亿千瓦时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5-07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5月6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今年首季度合肥市全社会用电量破百亿千瓦时,总计达103.07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21.26%,占全省总用电量约17.37%。

2021年首季度,合肥地区全行业用电合计为81.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37%。三大产业累计用电量分别为0.58亿千瓦时、48.94亿千瓦时、32.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分别为25.86%、39.64%、22.80%。城乡居民用电累计达21.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35%千瓦时;其中城镇居民用电量为15.83亿千瓦时,乡村居民为5.43亿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9.35%、5.28%。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季度的用电大数据中,不少受去年同期疫情低基数影响较小的大型企业始终保持着较快增长态势,通过这些“亮点”数据可以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合肥地区经济运行情况。如以合肥京东方、鑫晟光电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首季度累计用电量为23.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7%;重点企业累计用电量为14.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

“在‘工业立市’战略引领下,合肥市的工业用电量不断增加,大型企业、重点行业用电量稳定,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产业保持迅猛发展态势,不断推动着城市经济跃上新台阶。”合肥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说。

(李岩 姜峥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2021年度“花园家庭”创建启动

本报讯近日,市绿化委员会、市林园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合肥市“花园家庭”创建活动。5月1日至10...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合肥全社会用电量破百亿千瓦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