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耄耋老人走失 民警火速寻回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3 13:47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谢谢公安,帮我找回了母亲,你们真是群众的守护神!”“谢谢民警,帮我们家找回了走失的耕牛,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先后帮群众找回了走失的亲人和丢失的财物,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感谢和点赞。

5月27日晚7时许,百朋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村民的母亲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根据相关线索沿着老人可能走失的路线查找老人的踪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分龙屯中尧屯找到了一位疑似迷路、年约80岁的老人,但是老人不能说话,无法表达自己和家人的情况。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报警人韦某,对老人的外貌特征进行了确认,证实老人正是韦某走失的母亲。联系上韦某后,民警一直在村中陪伴老人,直到韦某来将老人安全接走,韦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5月30日16时许,辖区某村居民韦女士打电话到百朋派出所求助称:其在田间放牛时,牛挣脱绳子跑掉了,需要民警提供帮助。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韦女士着急地说,这头耕牛是她家最宝贵的财产。

为了帮助韦女士找到走失的耕牛,民警发动、走访了大量的群众,获悉了一条重要线索,在琴屯村白塔山附近发现了一头未拴绳子的耕牛。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白塔山一带寻找,经过艰辛努力,于下午6时许,终于在白塔山附近找到了挣脱绳子跑掉的耕牛。当韦女士领回了失而复得的耕牛,对民警连声道谢。

(唐昭平谭驰)

新闻推荐

怀进鹏担任中国科协第十届书记处第一书记

5月30日,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名并通过了中国科协第十届书记处第一书记和书...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耄耋老人走失 民警火速寻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