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乐了游客 富了村民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一年丰收时,果农游客俱欢颜。 8月8日,在杜集区大庄村,淮北市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在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红色、紫色、黄色、黑色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果粒硕大,甘甜味美,赏心悦目,令人垂涎欲滴,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当天上午,虽然酷暑难耐,但游客们采摘的兴致丝毫不减。在采摘现场,游客们挽着篮子、拿起剪刀寻找自己中意的葡萄,看见喜爱的,“咔嚓”一声,葡萄落入篮子。有的游客三五成群地玩起了自拍,有的坐在树荫下乘凉吃葡萄,微风吹过,葡萄香味弥漫整个大庄。

汪慧侠是葡萄采摘节的常客,每年葡萄成熟季节,她都要亲自前来摘一些。“今年的葡萄格外好吃,这不我刚刚买了10箱,打算回去送给亲友都尝尝。 ”

正在采摘葡萄的游客袁晓玲说:“我们听说这里的葡萄果大、汁甜、口感好,特地和朋友一起从市区来这里采摘,真的很好吃……”

“今年的葡萄丰收了,我家种有9亩葡萄,预计可卖7万多元! ”看着一串串葡萄被打包装箱,果农张长健笑得合不拢嘴;葡萄的销量虽然主要靠外地客商采购,但是采摘节的举办却是功不可没,不仅让段园葡萄名声大噪,也让很多客商成为段园葡萄“忠实”的买家。

段园种植葡萄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明朝嘉靖年间,曾被列为朝廷贡品。目前,全镇葡萄种植面积两万余亩,是国内连片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区之一,共有早、中、晚系列三十余个品种,年产葡萄6000万斤以上,年实现总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

据了解,2014-2017年,段园镇在市、区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葡萄采摘节。 2017年8月,经相关部门验收,段园葡萄小镇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小镇正在谋划申请国家AAAA景区。

(朱冬)

新闻推荐

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将于8月8日开幕 小伙伴们约起来喽!

摘葡萄、品美酒,赏盛会、观美景。淮北市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将于8月8日拉开帷幕,届时将喜迎八方来客。作为淮北市三大节会...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芮老太和麻花老揣2018-08-12 17:41
难舍一口西瓜酱2018-08-03 09:55
评论:(乐了游客 富了村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