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淮北开庭审理一起16人涉黑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由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年某某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一案,在杜集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开庭审理的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1969年6月出生的年某某,是淮北市相山区人。2012年,年某某挂靠承接安徽省众城集团德城投资发展公司(以下简称德城公司)在淮北市开发的多项建筑工程。为获取德城公司更多工程,攫取更大经济利益,当德城公司遇到商户、小区业主、农民工等人维权时,年某某便安排手下人员张某某等人采取威胁、滋扰等方式插手民间纠纷:2015年3月,德城公司物业部门与理发店店主朱某某因房屋租赁发生纠纷,年某某指使张某某等人,采取强搬物品、强行锁门、扔鞭炮、辱骂等手段,连续多日滋扰、威胁朱某某及其家人;2015年9月,小区业主李某、黄某某夫妇因办理“蓝牙”事宜与德城公司发生纠纷,年某某等人在小区门口对该夫妻二人实施殴打。对讨要工程款的农民工,该涉黑组织也不放过。今年2月12日,钱某某、刘某某、金某某因讨要工程款,与德城公司管理人员发生纠纷,后3人被行政拘留。2月22日,年某某、张某某等人驾车到拘留所门口,准备殴打出所的钱某某,因钱某某乘车驶离,年某某未追赶上而无果;2月25日,年某某、张某某等人乘车尾随刘某某及其家人乘坐的轿车,在淮北市东外环南山路段制造追尾事故后,用辣椒水喷射、用橡皮棍殴打刘某某及其家人,致两人受伤;2月27日,年某某、张某某等人尾随金某某等人乘坐的出租车,后用橡皮棍、拳脚殴打金某某等人。

该组织结构紧密、上下层级主次分明、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称霸一方,滋事扰民,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该案将择期宣判。

(李燕杨萍记者袁中锋)

新闻推荐

反对家暴维护权益

11月22日,淮北市烈山区杨庄办事处邀请杨庄派出所民警开展“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反对家庭...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城市管理进社区2018-11-29 10:36
评论:(淮北开庭审理一起16人涉黑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