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淮北警方捣毁一诈骗平台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冒充专家搭建虚假直播和投资平台,声称手把手教授投资理财经验,实际上一步步掏空投资者的钱财。12月13日,记者从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获悉,警方远赴成都成功捣毁这一投资理财诈骗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

11月20日,淮北市民厉某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报警称,最近在一专家推荐的某平台上炒期货,短短20天时间里损失了70余万元,他怀疑这个平台有诈骗嫌疑。民警侦查发现,被害人口中的投资平台确实为虚假,该平台隶属于四川成都某公司。

随即,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刑警大队协同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赶赴四川成都侦查。确定涉嫌诈骗公司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某国际大厦14楼,公司名称为成都天诩某电子商务公司,主要嫌疑人为徐某。11月30日,专案组在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38名嫌疑人,并于12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押解至淮北。

偌大的一个“商务公司”是如何让投资人一步步进入陷阱?经审讯得知,主要嫌疑人徐某成立天诩某电子商务公司后,招聘大量业务员,从网络上购买股民个人信息。随后,公司招聘的业务员声称自己为某证券业务员,给被害人介绍股票信息,并把他们拉进一个叫“众盈财经”的直播平台,该平台内每天都有“专家”介绍股票信息。实际上该平台是这家公司自己制作的,在直播期间,其他业务员使用虚假账号吹捧“专家”,以此吸引被害人。此后,“专家”便利用已有的威望,哄骗被害人弃股票转投期货,引导他们在“亿泰金控”和“博易云平台”上注册“投资”,业务员利用被害人在平台“投资交易”,收取高额手续费用,一步步掏空他们的投资钱款。经查,这两个投资平台也是该公司设置的虚假平台,被害人投入资金并未流向期货市场。

经审讯,38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查实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目前,3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雯记者李斐)

新闻推荐

择优比选淮北凤凰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公告

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关于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的指导意见》...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警方捣毁一诈骗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