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平凡抗疫者闪耀“志愿红”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困难面前有大爱,无论有多危险,总有那么一群人不计报酬,挺身在第一线。或许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你一定会记得他们为了谁。在肥东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有这么一群人……化身侠侣的夫妻

40岁的夏洪波在听

到疫情发生后,积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其39岁的妻子张丽是一名共产党员。夫妻俩是第一批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他们主动找到社区表示,自己身体素质较好,要求给他们二人排班。社区的工作人员每次和这对夫妻搭班都特别安心——他们做事认真,讲话温暖,每天守护在疫情防控点,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给出入人员测体温等等,守住了进出小区人员流动检查的一道安全防线。每天夫妻俩回到家已是夜深人静,家中唯一的女儿已经习惯独自在家。在学会做饭给自己吃的同时,也没忘记告诉妈妈“挺好吃的,妈妈加油,要注意安全!”

战疫一线的母子兵

窦本华家住三十埠社区,是一位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紧缺时,她主动请缨至社区的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为扩大志愿者队伍,更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她主动把儿子费东升拉进了队伍,成为了战在“疫”线的一对母子兵。他们母子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起早贪黑,还经常错过饭点。面对每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窦本华只有一句:“为了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做这些很值得。”

勇于担当的大学生

1998年出生的王伟伦,就读于淮北师范大学,目前是预备党员。父亲王永兵既是社区的老党员又是村民组长,拥有优秀党员称号的父亲一直都是他的榜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父亲一如既往地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王伟伦深受影响,从大年初三就报名加入到社区的防疫志愿队伍中,坚守岗位,从不懈怠。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共青团员的使命。”在禹州永辉超市入口处,新时代大学生杜涛配合着工作人员,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少出行,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了最低。

古稀之年的宣传员

张礼权,肥东经开区燎原社区安庄组居民,73岁;赵厚民小方组居民,72岁。疫情发生后,两位老人积极联系社区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即使社区书记对他们身体表示担忧,一再婉拒,两位老人家也坚定地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出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位老人家把值勤点当成了家,累了就趴在椅子上休息,饿了就吃泡面充饥,从早晨到深夜,又到第二天继续奋斗在最前线,两位老人家也成了燎原社区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这些志愿者,在关键时刻冲在基层第一线,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展示了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及困难面前战无不胜的决心和重如泰山的责任。

吴锋陈超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像做男团那样做乐队 行得通吗?

打开《我们的乐队》,第一感觉是,导师们是不是走错“片场”了?萧敬腾一边在《歌手·当打之年》比赛,一边在《我们的乐队》担任...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抗疫者闪耀“志愿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