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

来源:瑶海报 2018-12-1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①在“国家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我区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晨读宪法”在学生心中种下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种子,增强师生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通讯员熊伟) ②12月4日,森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 维护宪法权威”普法宣传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送上黄梅戏、喜庆腰鼓、小品表演,吸引了近三百人参与。(通讯员 蔡继红) ③为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龙腾家园幼儿园通过观看《2018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发放《倡议书》、组织宪法学习并考试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阮惠慧)本报讯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又恰逢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我区各级各单位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区检察院在和平广场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宪法宣传活动,检察官与市民互动,解答法律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引导市民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区总工会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工会法》《劳动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龙岗开发区在龙岗游园开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服务咨询点,接受100余名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900多份,同时向辖区居民宣传《宪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大兴镇漕冲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从宪法修正的背景、内容和贯彻实施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城东街道合裕路社区开展中小学青少年法制宣传主题活动,用经典童话故事解析法律问题,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胜利路街道团工委、司法所通过普法读书会、普法电教片、普法讲座等形式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街道联合三十八中北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师生赠送《宪法》读本,讲解宪法的主要条款、重要意义以及普法教育的重要性。建设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宣传活动,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等。滁州路社区联合滁州路小学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凤凰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与援助普法活动,普及《民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濉溪东路社区开展“普法从娃娃抓起”活动,志愿者通过讲故事向孩子讲解法律常识,教育他们遵纪守法。

明光路街道司法所开展送宪法进工地讲座活动,现场向农民工发放《宪法》单行本,解读与他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街道工会开展工会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余份。金大塘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防盗防骗、法律常识等宣传册,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填海巷社区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列举案例,向群众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相关知识。

三里街街道三里三村社区联合辖区“同心圆”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邀请民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视频资料和生动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宪法》和《未成年保护法》。

铜陵路街道组织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同时通过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学生进行教育。

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联合街道司法所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邀请律师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册300余份。

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向在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数百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提高广大居民对自身合法权益和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组织大家学习《宪法》,引导社区人员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板桥社区举行升国旗和诵宪法宣誓活动,激发工作人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检察院大兴镇通讯员胡翼飞储晨芳胡聪聪朱学谦陈淑娟姚芙蓉张艳陈婧婧王燕符义霞丁少华陈浩陆燕吴兰保徐春梅凌景秀蒋健史金枝)

新闻推荐

非贫困人口患重病也有财政“兜底”

濉溪县扩大健康脱贫工程保障面,以防止非贫困人口和贫困边缘户因重特大疾病致贫作为安徽省首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濉溪...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