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偏远乡镇也通上了公交 濉溪县实现公交“镇镇通”,明年将开通镇村公交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到集上坐早班车,6点钟的,8点多就到濉溪了。新车坐着舒服还有空调,才两块钱。”濉溪县双堆集镇陈集村村民李玲说这话时,嘴笑得合不拢。因为做点小生意,她经常要往返于县城和陈集之间。以往她去县城,只能搭乘农村班线车,而自从今年11月25日,县里的新能源公交车开到集上后,她去县城变得又省钱又方便了。

“我们镇属于较偏远的乡镇,以前坐大巴,一趟要20块钱左右,而且我一闻汽油味就晕车,去一趟县城就是遭罪。现在好了,公交车是新能源车,坐着不晕车,还特别便宜,开空调2块钱,不开空调1块钱,办公交卡的话,还能打折。”李玲告诉记者,自从新能源车开通后,她感觉出行的幸福感提高了很多,“我学车学了一年多,还没学会。现在公交车开通了,不仅去濉溪方便了,去周边的镇上,都可以坐公交车,我感觉车都可以不学了。”

据濉溪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伟介绍,长期以来,县内客运班线呈现出车况差、服务差、超员、安全隐患大、车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等特点,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县里把发展城乡客运一体化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今年11月25日起,该县农村客运班线全部实现公交化改造,11个镇、2个园区全部通上了公交车。新投放的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试运营期间路线全程1元钱(开空调2元),刷卡、学生乘车还有优惠。“我们还对现役军人、70岁以上的老人等七类人员实行免费。与原先的农村班线车相比,公交车班次也更加密集,基本上每小时发一趟车。”

据了解,该县镇镇通的新能源车辆全部是统一招标,依据全县运营数据,制定和完善公交线路。“比如双堆集镇下面的陈集村和罗集村,虽然不是镇政府所在地,但也都是人口密集的区域,所以我们的公交车也抵达。”许伟说,该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安监部门对公交运营企业加强考核监督,年度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总评,作为支付服务费的重要依据。

“按照要求,我们在濉芜产业园建设公交总站,除濉溪、刘桥两镇外,其他各镇在镇政府驻地建设一处公交中转站,配备1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转站建设内容分为调度管理区、候车区、充电区、维修区、邮政物流综合服务区等,目前各镇中转站正在建设中。”许伟告诉记者,根据规划,该县明年将依托各镇公交中转站,开通镇村公交,“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把公交开到村里。”

李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淮北:以新兴产业促城市转型

本报记者丁贤飞“手机震动,是因为里面有震动马达。你手机里的马达,很有可能就是咱们公司生产的。”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淮...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偏远乡镇也通上了公交 濉溪县实现公交“镇镇通”,明年将开通镇村公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