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安徽省人民调解优秀集体和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2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安徽省共有9家人民调解委员会、31名人民调解员获表彰。

近年来,安徽省进一步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大力发展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切实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管理,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警民联调、访调对接等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打造出“六尺巷调解工作法”、濉溪县临涣镇“一杯茶”调解法等特色调解品牌。2020年,全省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纠纷54.2万件,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都是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其中,值得一提的有,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经常性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处置矛盾纠纷,保证老百姓遇事“有人管、善于管、管得了”,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有效筑起基层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濉溪县临涣镇茶馆人民调解委员会以茶为媒,将矛盾化解与当地民俗文化相结合,培养了一批“草根”调解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新闻推荐

1月14日停气通知

因三十岗乡燃气管道工程建设需要,现定于1月14日14:00至17:30对三国城路至杨岗路之间的古城路段沿线区域等停气。恢复...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人民调解优秀集体和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