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胜利路街道发挥基层党代表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上台阶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基层问题

来源:瑶海报 2021-04-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增强党代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胜利路街道紧密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党员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党代表特别是基层一线代表作用,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党的自身建设和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推进基层治理更上一层楼。

党委点题,代表献策。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特别是党的建设重大问题,采取“党委点题、代表议题”或“党员出题、代表议题”等方式,代表小组每年集中开展1至2次专题调研,围绕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或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代表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撰写提议。邀请代表担任街居干部监督信息员,定期收集基层党员群众对干部苗头性问题的反映,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对重要干部考察考核时,以适当方式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街居搭台,代表唱戏。按照有办公场地、有标牌标识、有代表简介、有工作制度、有计划安排、有文档记录“六个有”要求,在街道和社区建立5个党代表工作室,做到应建尽建,规范运行。重点打造了凤凰桥社区任玉敏党代表工作室,定期走访接待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反映群众诉求。任玉敏了解到窑湾村小区340户居民对加装管道天然气的呼声日益高涨,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在社区帮手单位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10月,窑湾村小区加装管道天然气项目正式启动,历时三个多月,完成首批155户家庭开通管道天然气。

群众述难,代表解困。党代表深入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采取面对面座谈等形式,了解基层党员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基层解决难题,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党代表王勇联系濉溪东路社区,在参加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时,了解到辖区东兴恢复楼小区居民迫切希望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心愿,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同相关区直部门及合肥燃气总公司协调,经过努力,在三个月内完成东兴恢复楼小区燃气安装工作,并申报解决了开挖、回填等费用,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赵励耘)

新闻推荐

全市十大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1.单某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2020年10月29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某农贸市场有一家摊贩销售的炒面添加...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延伸铝基产业链条2021-03-30 03:59
评论:(胜利路街道发挥基层党代表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上台阶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基层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