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公开监督让执行变阳光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13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韩亮 陈雪 摄影报道)12月9日,凤台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执行攻坚会战”的第二次执行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检察院干警等参与整个执行过程的监督。

早上6时,27名执行干警按照部署,分头前往执行目的地,因为此次执行的案件大都距县城较远,由分管负责人亲自带队综合组前往毛集法庭,以便应对执行行动突发状况。

为更及时准确地找到被执行人,由申请人陈某带路,执行法官和干警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毛集实验区某社区的被执行人蒋某家,蒋某曾于2014年1月替人担保向申请人借钱10万元。睡眼惺忪的蒋某被执行法官堵在家中,不愿还钱的他被干警带上囚车时还嚷嚷着:“多大的事,还拷上,太丢人了。”经过法官的劝诫,蒋某认识到欠钱不还才是丢人的,便赶紧打电话让家里人筹款,将剩余的3.5万元钱送到法庭,交到申请人陈某手中。

另一名被执行人陈某凯则是法院的“老熟人”了,陈某凯为儿子担保向申请人陈某借款30万元,早在今年5月27日的集中执行活动中,陈某凯就被法院强制执行过,当场还款2万元,并约定下欠款项分期返还,言而无信的他这次又出现在执行名单上,被带至法庭的陈某凯一开始还很不配合,但是看到法院执行态度强硬,只好让家属赶紧筹款1万元送到毛集法庭,法官一面打收条,一面告诫陈某凯:“既然定下了分期还款的约定,就要说到做到,不然还会对你强制执行。”

同时,另一组执行队伍来到张集镇某村,寻找一起非诉行政处罚案件的被执行人窑厂老板高某,执行组驶至高某窑厂附近时,正遇高某驾车相向而过,执行组随即掉头追赶,经过一番紧张的追逐,终于在一个路口将其逼停并控制住,执行法官将高某带回窑厂,高某配合法官让其儿子现场通过手机银行将执行款1万多元转账到法院账户。

据了解,此次行动目标案件15件,实际处理17件,共带回被执行人4人,张贴执行公告4张,查封公告2张,收取执行案款6万余元,当日执结案件4件,执行和解2件,和解案件涉案标的3.8万余元,查封厂房一处。

参与监督的人大代表和检察院干警表示,亲身参与执行过程,真正体会到法院执行工作的难处,对法院开展工作的辛苦和努力深表理解和支持。邀请人大代表和检察院随案监督执行,实现了在监督与公开中依法强制执行,在阳光下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的目标,同时也为破解“执行难”赢得更广泛的社会舆论。

图:干警查封厂房

新闻推荐

淮南法院执行攻坚 直播引40万网友关注

中安在线-淮南网12月2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130余名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集中开展“执行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同时,在安徽省法院系统首次通过网易直播窗口,让网友零距离观看...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开监督让执行变阳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