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十一年的坚持 诠释善行与大爱凤台县个体医生石洪龙照顾非亲非故老人不求回报无怨无悔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付莉荣

照顾一位非亲非故的老人十几年,毫无怨言,这需要多大的耐心,需要怎样的毅力?近日,记者采访到凤台县个体医生石洪龙,了解到他和一位老人的感人故事。

事情还要从2012年开始说起,当年9月17日,凤台县城关镇龙潭社区书记安万林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人肖建军在新疆公安部门工作,其母亲黄世华89岁,就住在城关镇龙潭社区。那年,肖建军返乡探亲时偶然得知个体医生石洪龙6年来一直无微不至地义务照顾自己年迈的母亲,并且不求任何回报,为表达感激之情,便给龙潭社区领导写了一封感谢信,盛赞石洪龙是“凤台的活雷锋”。直到那个时候,大家才惊讶地得知,原来身边竟有这么一位爱心满满、默默无闻做好事的医生。

当时,44岁的石洪龙从医已有26年,在那期间,他当了4年兵,荣立三等功一次,1990年还被国际关系学院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回到地方后,石洪龙放弃固定的工作,凭着自己的高超医术自主创业,开了诊所,很快就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口碑,2003年还被城关镇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记者了解到,黄世华老人的老伴去世早,膝下5个子女全在外地工作,因故土难离,老人便一直孤身一人在凤台生活。2006年,石洪龙将诊所从原军人接待站迁到花鸟街,得知住在附近的黄世华老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后,就主动肩负起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的责任来。老人身体不舒服时,只需一个电话,石洪龙就赶到老人家中,送医送药,嘘寒问暖。

除了应尽的医务服务以外,石洪龙还承担了帮助老人换液化气罐和买米、面、油、菜等一系列生活琐事。

当大家都知道石洪龙的事迹,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赞叹时,石洪龙淡淡说道,他只是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行为。从那以后,他依旧不声不响地继续照顾着黄世华老人,一直到去年老人去世,他与老人的情缘一直持续了十一年。

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与自己非亲非故的空巢老人,石洪龙用自己的坚持,彰显了人间的亲情和大爱,用自己的善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种大爱和价值观演绎着道德的真谛,散发着正能量,让所有人都能够深深感受到。

新闻推荐

她用爱与坚守撑起一片天

本报记者廖凌云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淮南市道德模范赵兰萍撑起的是一个家的天。赵兰萍是凤台县大兴集乡银杏小学的一名教...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年的坚持 诠释善行与大爱凤台县个体医生石洪龙照顾非亲非故老人不求回报无怨无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