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不死癌症”袭扰患者多年 医生妙手摘除“定时炸弹”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3-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舒韵 摄影报道)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天里,作为女性也应有着花一样的姿态,绽放生命的华彩。她来自凤台的倪女士却因病痛的折磨而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对于患有子宫腺肌症数年的倪女士来说,有着太多辛酸和痛苦的回忆。

子宫腺肌症被称为“不死癌症”,倪女士近四年来月经量增多伴血块,经期长达15天,来例假一次比一次痛,她说即便是大夏天,也要抱个热水袋,痛得大汗淋漓,头晕眼花。疼痛时,必须依靠止痛药缓解症状,因此对止痛药产生了依赖性及不良反应,胃痛、记忆力下降、易怒等。因为一直惧怕手术,去了很多地方,多方求医问药都没有显著效果,这让她痛不欲生。几经辗转来到市妇幼保健院,经检查发现其子宫如孕四个多月大小,如此巨大的腺肌症子宫实属罕见。妇科副主任医师陈艳收其住院,给予其做好各项检查,于3月8日拟定了“经腹全子宫切除术”的手术方案。由于该患者手术情况较为复杂:一是子宫体较大,可能会导致盆腔解剖结构异常,增加手术的风险;二是盆腔手术操作空间狭小,更增加了手术的难度系数;再加上患者肥胖,体重达81公斤,也增加了手术的难度。陈艳带领主治医师朱朝明等医护人员一起历经了数小时的“战斗”,终于将这个罪魁祸首“连根拔起”,解除了患者的病痛。

术后,陈艳指出,子宫腺肌症是指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子宫腺肌病多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约半数患者合并子宫肌瘤。多次妊娠与分娩、人流、刮宫、慢性子宫内膜炎都可造成子宫内膜或子宫浅肌层损伤,基底层内膜侵入子宫肌层生长而发病。子宫内膜就像不安分的游民,跑到哪儿就祸害到哪。本病主要以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以及逐渐加重的进行性痛经为主要特点。陈艳认为,该病虽然有易复发、难治愈的特点,但是希望广大女性朋友不要讳疾忌医,应及早就医诊治,同时注意合理作息,注意个人情绪,少吃辛辣,烧烤等刺激性食物。

倪女士术后恢复情况很好,没有了痛经的折磨,她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对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全体医护人员千恩万谢。她说,是妇科的天使们给她带来了新生,给她送了一份特殊的“三八”节礼物。

图为陈艳正在给患者实施手术。

新闻推荐

坚定信心确保高质量脱贫

本报讯3月13日下午,副市长翟方明前往毛集实验区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翟方明一行先后来到毛集镇山拐村和夏集镇...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死癌症”袭扰患者多年 医生妙手摘除“定时炸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