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他心疼妻子,提出离婚;她不言放弃,创造奇迹 12年执着撑起恩爱的家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23 11:43   https://www.yybnet.net/

12年来,凤台县岳张集镇六院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高娟,面对瘫痪丈夫不离不弃,用爱创造了一个奇迹——让被很多人认为永远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丈夫恢复了神志,并能坐了起来。她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被人们传为佳话。最近,高娟一家被岳张集镇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1983年,22岁的高娟经人介绍与徐怀成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小俩口恩恩爱爱,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一晃到了2007年,夫妻俩的女儿已出嫁,儿子在部队服役,然而一场灾难突然降临这个幸福的家庭。当年10月下旬的一天中午,徐怀成骑摩托车到张集买东西,突然摔倒,昏迷过去,幸被人发现,及时抢救才算保住生命,最后转院至省立医院,诊断为脊椎骨2-6节骨折。医生断定徐怀成只能躺在床上度过余生,成为植物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高娟每天情不自禁地流泪,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 “信心没了,人就完了,如果他走了,我们这个家就散了,那以后女儿哪还有信心维持他们的小家庭,儿子又怎能安心部队的训练和学习?所以我要振作起来,再苦再累再难也要撑起这个家。 ”抱着这个信念,12年来,高娟每天给丈夫喂饭、翻身、洗澡、按摩、理疗,给他讲故事、唱歌、读报……徐怀成有80公斤,为了抱他下床,她用一根布带,一头系在自己脖子上,一头系在徐怀成身上,硬是这样把他抱下来。临睡觉时,不管丈夫能不能听见,她都会陪他唠一会家常,有时还拿出老相册,让他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妻子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身体状况日益好转。两年后的一天,徐怀成突然睁开了双眼,恢复了清醒的神志。高娟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激动得嚎陶大哭。

高娟知道丈夫从脖子往下都失去知觉,但她的下一个目标便是让丈夫能够坐起来,于是更加细心照顾丈夫。看到劳累的妻子,徐怀成为了不拖累她,便提出了离婚。这下可气坏了高娟,她哭得死去活来,徐怀成再也不敢提起此事了。 3年后的一天,奇迹再次出现,徐怀成从病床上自己坐了起来。到省立医院接受复查,当年接诊的医生非常惊讶,对高娟说:“你丈夫两节脊椎骨折,却能坐在轮椅上,你真是创造了奇迹! ”

“自我出事以后,每天都是她起早贪黑做家务,照顾我,还要干农活,前几年农闲时还到附近的企业和家庭农场打零工,补贴我的医疗费用,要不是她的精心照料,我肯定熬不到今天。 ”徐怀成对妻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婚前婚后,怀成都对我很好,家中大小事都和我商量,如今他这样了,我不能不管,相信如果换成我这样的话,他也会精心照顾我的。”这是高娟经常向乡亲们说的话。

2017年,在镇、村的关心和支持下,高娟担任六院村环境整治保洁员,加上打点零工,家里收入稳步提升,曾一度失去的欢乐正在回归这个创造奇迹的家庭。 (宋道勇)

新闻推荐

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扫黑除恶

健全机制,成立专班,提高审判质效;突出重点,严惩“套路贷”“村霸”等涉黑涉恶犯罪,严厉打击淮河非法采砂;开展特色宣传,扩大社会...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心疼妻子,提出离婚;她不言放弃,创造奇迹 12年执着撑起恩爱的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