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盛唐船、栈道船、红色文化船、非遗船…… 8艘彩船“争渡”女儿节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红色文化彩船制作现场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文·图)焊接、切割……8月24日上午,记者在凤台宾馆、水上公园及平桥处看到,作为9月1日开幕式上的重头戏,代表各县区形象进行展示的彩船制作正在有序地进行。

随着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元)女儿节的临近,作为9月1日开幕式上的重头戏,代表各县区形象进行展示的彩船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

由全市四县三区及广元经开区精心制作的8艘彩船,届时将分别以盛唐船、栈道船、红色文化船、非遗船等形式,按照历史朝代为序,展示广元女儿从古至今千娇百媚、内外兼修的柔情之美和自强不息、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昭化区制作的盛唐船是以历史朝代排序的第一艘船,以凤凰为船头,给人们华贵、艳丽、宏伟、大气、恢弘的艺术展现,金碧辉煌的建筑、引吭高歌的丽人、强烈的盛唐风韵,给人“梦回唐朝”的视觉、听觉震撼。

广元经开区制作的现代游船作为彩船巡游队伍中打头阵的第二艘船,将展现新时代广元女儿“游河湾”场景。彩船上将体现雷达、风力发电、齿轮等科技元素,届时彩船上将有划桨表演,体现广元女儿自强不息、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该彩船以“活力开发区、美丽新三江”为主题,处处体现“科技引领未来”元素。

利州区制作的非遗船将展现白花石刻、鱼河刺绣、云峰剪纸等非遗元素,结合非遗传承和川北民俗元素,通过曲艺清音方式,展示广元女儿勤劳聪慧的

优良品格。

彩船巡游中,有一艘彩船前面领队。该船将展现古代广元女儿“游河湾”情景,展示广元“最古老县城”的历史文化,突出古代利州妇女“游河湾”主题。

旺苍县制作红色文化彩船。彩船中将出现一艘红色船,通过芭蕾舞来刻画广元女儿在革命战争时期的付出和贡献,展现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气质。

在女儿节开幕式现场,还将出现一艘“生态船”。船上各行各业代表从各个角落走向表演区,通过快闪形式演绎

《我和我的祖国》,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蜀道天险,剑门雄关。由剑阁县承办制作的彩船将展现杂技表演,运用拐道等道具,充分展示出人体的柔韧性和优美体态……

据悉,开幕式前,川北幼专、川信学院两所高校的大学生将会以快闪的形式进行暖场表演,1200名师生将分四个方阵,穿红、黄、白、蓝四色短袖体恤闪亮登场。目前,备选歌曲有《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赞赞赞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等。

新闻推荐

这些客货运企业被点名

8月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全省客货运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情况,7月全省客运企业车均违法0.13起,货运企业车均违法0.24起...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盛唐船、栈道船、红色文化船、非遗船…… 8艘彩船“争渡”女儿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