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凤台街道—— “红色网格化”管理,织好疫情防护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郑阳通讯员宗绪昌李娟刘岩强刘晨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凤台街道以“红色网格化”社会管理为依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一张严密的网格防疫“防护网”。

凤台街道8个社区共设有52个网格。街道充分发挥基础网格作用,打造“网格+疫情防控”模式,把防范疫情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建立“网格员+两委干部”“网格员+监督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群化机制,群策群力,严防疫情。杜家疃村网格员王一华,起早摸黑摸排人员信息,一丝不苟地做好人员登记、挨家挨户地开展防疫宣传、为村民发放消毒液,在村庄进出口值班。她说:“我是80后,毕竟还年轻,能靠得上。”

星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靠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长—单元格长“四级”管理模式,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了“防护网”。星光华府小区楼长赵霞每天早出晚归排查、张贴宣传材料,忙得连轴转,她说:“关键时候还提啥辛苦,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在疫情面前,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冲在一线。截至目前,社区30余名网格员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78岁的老党员王金泽和77岁的老党员陈广尧,因年纪大,不会使用微信,听到村庄大喇叭广播需要防控值班人员后,第一时间到臧家疃村委报名当志愿者参加卡口值守,坚持每天早晨七点半,两位老人都会风雨无阻地准时上岗,来替换晚间值班人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员冲在防疫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凤台街道600余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立了26支党员突击队,以敢拼、能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臧家疃村党支部书记陈志高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消息:“危机时刻,彰显担当。疫情面前,是我们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我们村需要24小时路口值班,今晚值班人员谁先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消息一经发布,党员陈鲁平、窦泽春率先响应,随后各位党员也纷纷报名。

责任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凤台街道幸福里安置区,东潘家疃村党员綦景瑞每天都会开车为整个小区进行2次消毒。据悉,这辆车并不是綦景瑞个人的,疫情期间,他为了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从朋友那里借来这辆喷洒车,每天义务为小区进行消毒。

关键时刻,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凤台蓝马甲”是凤台街道志愿者服务品牌。李官庄村的孙海滨、孙梓超两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不管在村庄卡口值班,还是为疫区捐款,两人共同为疫情捐款共计5000余元。孙海滨还通过网上购买了一批护目镜,免费送给村庄值班的党员和群众。

“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然我们怎么对得起党,对得起群众……”站在南苑小区门口值班的党员志愿者刘一军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凤台街道社会各界人士的心,病疫无情,人间有爱。从社区到村庄,从企业到职工……辖区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杨腾飞是一名农村党员,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当得知市内各药店、诊所都缺乏口罩,第一时间委托朋友采购了1400个口罩送至凤台街道办事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党员带头作用的影响下,辖区居民积极献爱心。凤台街道小窑村村民在收到捐款倡议后,都不约而同地到村委献出自己的爱心。81岁的李崇源和71岁的姜正春是村里的老党员,捐款当天,他们来到捐款现场为防控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捐款活动,小窑村共收到36名村民6900元的捐款,全部捐献到了市慈善总会。

位于凤台辖区山水云双创工场的青岛茂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国良在疫情发生后,为街道各个社区捐赠了500块、总价值3万元的海盐酵素手工皂。同时,又为市行政审批局、市区主要集中隔离点、机场隔离点等送上了1800支免水洗手消毒杀菌凝胶、336盒海藻酵素海盐手工皂,共计3.7万余元。截至当前,凤台街道的三统万福、日佳源、佳日隆等企业已累计捐款约30万元。

居住在日本大阪、去年曾到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交流访问的日本学者竹田清美教授夫妇,得知中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防护用的口罩紧缺。而此时,日本也开始出现疫情,对口罩进行限购,“每人一次只能买两盒”。竹田夫妇二人克服困难,辗转多家药店排队购买,用了两天的时间购买了2000余个学生用口罩和500余个成年人用口罩。从日本大阪快递到青岛,再委托青岛西海岸新区吾小淳进口生鲜的王恺和常程夫妇,冒雨驱车100多公里,送到了平度市第二实验小学。竹田清美教授亲自用中文给刘炳喜校长写信,以表达关爱之情。

■凤凰落宝台企业百余家

凤台金谷一天引来3只“金凤”

继3月3日山东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研讨会暨青岛平度凤台金谷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后,3月17日,位于平度市凤台街道的凤台金谷,同一天吸引3家金融类企业落户,注册资本共计3000万元。据了解,今年以来,通过视频推介、网络签约等形式,位于凤台街道的平度市金融商务中心已签约落户19家企业,总注册资本4.8亿元。

据悉,在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新经济产业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3月17日,注册资本各1000万元的青岛红珊瑚金融服务、天地诚金融服务、明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3家企业落户凤台金谷。青岛红珊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金融信息数据处理服务、票据服务咨询、金融软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供应链管理,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及金融信息技术外包等业务。天地诚金融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金融信息数据处理服务、票据服务咨询、金融软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供应链管理,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及金融信息技术外包等业务。青岛明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0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非证券、期货类业务)、商务信息咨询、工程管理咨询、受托从事股权投资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凤台金谷是在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指导下,平度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中的金融贵宾厅,属于高端智慧型金融产业集聚区。总占地面积59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由33栋生态商墅组成,重点发展金融资本、数据智能两大产业,目前已吸引120余家企业落户。今年2月底,注册资本1亿元的青岛嗨呗金融服务项目注册落地平度市凤台街道凤台金谷招商平台,这也是平度市招引的首家第三方支付公司。青岛嗨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已与花呗分期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全面推广花呗分期相关业务,并负责蚂蚁金服花呗分期授权推广。

据了解,凤台街道位于平度市都市圈核心区域,总面积22平方公里。近年来,凤台街道以打造平度市金融商务中心为目标,重点建设金融商务区、医养健康区、文化传媒区、体育休闲区、人才聚集区、生态宜居区六大功能区。金融商务区建有凤台金谷、产投生态综合体等;医养健康区正在建设平度市中心医院;文化传媒区建设文博中心、星聚场文旅小镇;体育休闲区建有奥体中心和正在建设江北首座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人才聚集区正在建设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园、北京化工大学氢能源研究院等;生态宜居区有碧桂园、万科未来城等14处高端生活区。

新闻推荐

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质量

本报讯3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前往凤台县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沈斌先后来到凤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芮集村...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3-24 13:31
猜你喜欢:
评论:(凤台街道—— “红色网格化”管理,织好疫情防护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