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全市企业生产和销售逆势增长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企业满工满产发展信心满满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3 03:37   https://www.yybnet.net/

●561家规上工业实现应复尽复后正向满工满产冲刺。

●135个在建项目正按照计划加速推进。

●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租金2190户、1696万元。

●为474户企业返还援企稳岗资金1499万元。

●金融机构累计新发放企业贷款753646.7万元。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

三月的遂宁,万物勃发,绿意渐浓。一声开工令,铿锵振人心!3月26日,遂宁市迎来第一季度115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492.4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由此拉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序幕。

打赢双战役,夺取双胜利。一个多月来,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忙生产,冲刺满工满产;重大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抢抓工期和建设进度。如今的遂宁,到处是一派抢抓机遇、奋发图强的繁忙景象。

企业生产和销售逆势增长

钻孔、电镀、防焊……3月31日,记者来到志超科技。在这家全球最大的光电板生产厂内,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忙碌。

“复工以来,订单增加,生产加快,产能产值超过去年同期。”据志超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3日复工以来,志超科技走上了产销两旺的“快车道”。今年3月销售额达92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目前,国内外订单工期已排到5月份。

数据增长的背后,是工人上岗率的不断提高。从2月3日复工到2月23日工人100%到岗,志超科技仅用了20天。

生产和销售逆势增长的并非志超科技一家。普思电子复工后也加快了达产达效进度。“订单工期已经排到6月份了。”公司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来自华为、爱立信等大品牌的5G配套订单,占据新订单一半以上。

目前,遂宁市逾50家龙头型企业电力指数超过100%,意味着全市561家规上工业实现应复尽复后,正向满产满工冲刺。

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装载机、平地机轰鸣,压路机来回碾压,挖掘机伸开长臂……3月31日,在遂德高速公路工程的5标段、6标段,64台重型机械分散在项目中同时作业,现场十分壮观。

遂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密切遂宁、德阳、绵阳三市联系,加快遂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受疫情影响,原定2月4日的复工推迟到2月19日。必须加快进度,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从采用多点作业到平行施工,再到智慧工地、线上监管,5标段和6标段正铆足马力加快建设。

同一天,在遂宁高新区上达电子产业基地,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他们抓速度、抢进度,确保基地早日投入使用。

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工程复工后也按下了“快进键”,目前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70%,预计今年底完工并通车。

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的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也在加速冲刺工程进度,建成后可向市城区集中取水、制水、供水,日供水量可达50万立方,保障市城区约80万人饮用水安全。

据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1日,全市135个在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复开工率100%,各项目正按计划加速推进。

好政策点燃满工满产新希望

3月31日,位于遂宁经开区的摩天时代智能终端项目新建厂房内一片忙碌。一边是正在赶制国际订单的电子终端车间,一边是新投产的口罩生产车间。

“1天办完证照,2天内帮助融资3000万元,3天时间将生产设备从广东顺利送至遂宁,政府给了很多帮助。”说起企业复工复产和口罩“副业”的快速“上马”,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杰深有感触。为了给企业和项目解难题,遂宁市为每个省市重大项目都配备了项目秘书,进行一企一策定点服务。

好消息还不止于此。“前不久我们申请了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奖,按照政策将获得50万元。”来自政府真金白银的补贴,让陈杰感到既温暖又贴心,也激励着企业加快满工满产。

打赢双战役,夺取双胜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市全力抓复工、抓服务、抓融资、抓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保障。今年以来,遂宁市积极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20条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租金2190户、1696万元;已为474户企业返还援企稳岗资金1499万元。截至3月31日,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新发放企业贷款753646.7万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展期、转贷、续贷企业贷款业务3022笔、共计525189.5万元,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162.65万元。

新闻推荐

淮南公安为护航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淮南市公安局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企业生产和销售逆势增长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企业满工满产发展信心满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