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唐家渡电航工程暨凤台大桥建设开年加速 力争在今年5月底,电航枢纽工程达到下闸蓄水条件,凤台大桥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遂宁经开区新桥镇小坝子村涪江河两岸—唐家渡电航工程暨凤台大桥项目现场,机车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数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据悉,目前项目工程建设正加速攻坚冲刺,力争到今年5月底,电航枢纽工程达到下闸蓄水条件,凤台大桥具备通车条件。

唐家渡电航枢纽工程采用河床闸坝式开发,正常蓄水位285.5米,电站装机容量3×1.5万千瓦,船闸和航道按四级标准建设。船闸建成后,近期年通航能力为101万吨、远期为182万吨。

“我们正加速项目攻坚冲刺,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同时加大人力抽调力度,高峰期现场作业人员超过600人,确保如期实现建设目标!”据项目业主单位——遂宁发展集团项目现场组组长彭胜军介绍,目前,唐家渡电航枢纽工程大坝主体土建、船闸土建已全面完工。到今年5月底,唐家渡电航枢纽工程将达到下闸蓄水条件。

凤台大桥主桥长1075.27米,桥面宽33.8米,双向六车道。目前,该项目下部结构已全面成,大桥右幅已全面贯通,左幅1、2、3、4联连续梁已完成并连接。目前工人正加紧抢抓第5联左幅进度,力争今年4月初完成第5联左幅建设并贯通。桥面附属工程也正有序推进,确保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唐家渡电航枢纽工程和凤台大桥项目是全市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工程,我们正和施工单位一起攻坚克难、加速冲刺,确保如期以优异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彭胜军说,春节期间,他们将缩短假期,工人将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全媒体记者梁界波)

新闻推荐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遂宁市多个重点交通项目主体完工

通港大道加速主体工程完工。何飞/摄交通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投资洼地,也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开局即决战,起步...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商项目添新军2021-01-12 07:58
评论:(唐家渡电航工程暨凤台大桥建设开年加速 力争在今年5月底,电航枢纽工程达到下闸蓄水条件,凤台大桥具备通车条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