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9次会议 张孝成主持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2-13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12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9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空间规划(2017-2035年)》、《舜耕山生态景观停车场设计方案》和《学院路下穿阜淮铁路线立交桥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出席会议。住建部驻淮城乡规划督察员李予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为探索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节约集约空间资源,加强城乡管控,提升空间治理能力,提高行政效能,淮南市在“多规合一”规划编制成果的基础上,组织编制了《淮南市空间规划(2017-2035年)》。规划意义重大,要继续谋深谋透,要统筹淮南市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相关法定规划关系,完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优化市域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促进淮南市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舜耕山生态景观停车场项目是人们进入舜耕山风景区游玩理想的停车和短暂休整之处,主要通过植物造景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打造自然生态的景观环境与停车场区域环境的有机融合。设计方案要结合自然地形地貌合理布局停车位,增设休闲服务设施,并在建筑单体风格上保持统一,力求生态性、实用性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空间。

会议指出,学院路是城市次干路,下穿铁路节点的打通,能够减轻淮河大道、淮舜南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学院路下穿阜淮铁路线立交桥工程起点舜耕路,终点洞山中路,全长323.57米。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抓紧实施,快速推进,增加老城区南北通道,打造通畅便捷的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 周 玲)

新闻推荐

这对“姐妹花” 给淮南争脸了 在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铜

本报讯(记者张芳通讯员许广泉摄影报道)12月11日,从安徽楚源工贸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参加2017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载誉归来,淮南代表队获得一金一铜和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据悉,由中国烹...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9次会议 张孝成主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