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小区去旧貌 居民笑开颜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8-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玉宝本报通讯员 李东华 吴喆敏

8月8日下午,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中学家属楼小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往混凝土搅拌机里运送石子、沙子、水泥,两天前摊铺的水泥路基开始凝固。

龙湖中学家属楼小区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陈旧,公共设施缺乏,无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对于小区的落后面貌,一直在此居住的龙湖中学退休教师姚多涛颇为感慨:“小区刚建成那会,还是条件较好的小区。但经过20多年之后,设施老化、安全薄弱、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日益暴露。由于路面坑洼、排水不畅,一遇大雨天,出行不便,严重影响我们居民的生活。现在政府出钱来进行改造,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 ”

据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刘志友介绍,此次维修改造内容广泛,包括疏通下水、铺设沥青路面、硬化场地增加停车位、安装路灯、粉刷墙体、绿化、安装门岗道闸、增设文化墙、配置监控设施、完善消防设施等诸多方面,预计全部维修改造工作能够在8月底完成。

改造还解决了一个长期困扰小区居民的难心事,因为管道老化,小区经常出现因管道破裂引发的断水问题。“这次改造,街道积极与供水部门协调,同步进行了供水管道更换,将彻底解决小区断水问题。”居民李静乐呵呵地说。

“龙湖中学家属楼小区维修改造前,街道、社居委充分听取吸纳了居民的意见,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施工现场检查工作的朝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方敬介绍,朝阳街道今年有11个小区改造任务,目前整治任务进展有序。下一步,在完成环境维修改造后,将在充分征求社区居民意见,给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难题。

记者从田家庵区文明办了解到,田家庵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从2014年试点启动以来,已完成了近50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今年,该区自我加压,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将原定2018年至2020年3年实施的22个老旧小区维修改造民生工程,在今年全部予以维修改造。目前,22个小区已有3个正式开工,剩余19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年底将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近50名大中学生应急救护培训“毕业” 暑期学救护 系牢“安全带”

本报讯(记者李严)8月9日至10日,市红十字会为近50名大中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应急救护训练,经过培训考核,他们全部取得了救护员证...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去旧貌 居民笑开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