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沈强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 张孝成讲话 陈儒江蔡宜骅等出席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2-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2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领导徐礼国、刘涛、许承通、杨东坡、朱学亮、梁立昌、胡春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副市长胡春华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寿县、市政务服务中心、招商十三队等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未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县区(园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意见》、《关于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市领导包保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淮南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沈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分解2019年招商引资任务,部署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动员全市上下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营造真招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沈强指出,稳增长的关键在于稳投资,稳投资的重点在于抓招商。要破解淮南市目前面临的困难,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招商引资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为紧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将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走出去抓招商、上项目,千方百计沉下去优环境、搞服务,为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沈强强调,要明确目标,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性。用好重大机遇,认真研究、把准方向,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借助都市圈、瞄准“北上广”,做到区域精准;围绕非煤产业下功夫,突出大数据、现代医药、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做到项目精准;深入推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畅通“绿色通道”,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百工程,做到服务精准。要领导带头,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苦干实干作风,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坚持领导包保项目、抓好全程跟踪服务、强化激励和问责并重,把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推上新的台阶,奋力推进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

张孝成指出,推进招商引资突破,是淮南当前的不二选择,是淮南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招商引资一刻也不能放松,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停滞。各级各部门要补齐“认识课”,推动招商引资再出发。推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不抓招商引资不行;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改善、能力大提升,不抓招商引资不行;实现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不抓招商引资不行。要补齐“基础课”,推动方法路径再突破。扭住招商队伍这个关键,解决好“谁来招”的问题;聚焦园区这个平台,解决好“招到哪”的问题;筑牢产业这个基础,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围绕落地这个目标,解决好“要素保障”的问题;紧盯企业这个主体,解决好“支撑不足”的问题;优化环境这个核心,解决好“服务不优”的问题。要补齐“责任”课,推动招商成效再提升。坚持抓领导,带头干;抓机制,规范干;抓协调,合力干;抓考核,激励干,全力全速推动招商引资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柏 松)

新闻推荐

敬意与祝福送给铁路职工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摄影报道)春运期间,广大铁路职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2月12日上午,淮南市总工会派出专人前往淮...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意义非凡的寒假2019-02-13 10:54
评论:(沈强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 张孝成讲话 陈儒江蔡宜骅等出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