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服务基层群众 绽放靓丽人生 本报通讯员 吕 群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2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把百姓放在第一位”,是田家庵区田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顾敏恪守的信条。

多年来,顾敏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锐意进取、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女性特有的睿智、执着,兢兢业业认真工作,实实在在造福百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获得了基层群众的普遍认可。

2017年9月,顾敏来到偏远的田东街道工作,她是一个原则性和党性都很强的人。首先以身作则从工作作风抓起,注重方式方法,主动与同事谈心沟通,化解矛盾。她让大家拍下工作前后的对比图进行评比,调动积极性。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单位的精气神被她带了起来,相互之间取得了信任与理解,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她在以正能量感染周围的同时,也收获了由衷的幸福感。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社区内的安全生产、环保、违建和维稳等工作,顾敏都全力以赴。刚到任不久,赶上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摆在她面前的是基础极差的老旧小区,废弃的厂房、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和鸡屎狗粪。街道在相关考核中成绩倒数,但是顾敏没有气馁,带着大家一起干,他们披星戴月,一天也不休,穿着胶靴,戴着口罩手套,在灰尘中清理陈年脏乱垃圾,捡拾落叶。无论多苦多累,顾敏都咬紧牙关,硬是挺了过来。在大家的努力下,田东街道在第六次第三方测评中获全市第一,顾敏激动地哭成了泪人,因为她知道,在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背后,经历的是怎样难以想象的艰辛。面对来取经的人,她说:“创建就是要实干!”

顾敏不仅有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还有着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社区内有一家小洗涤厂违规排放污水,她上门宣传环保法律,但厂家抗拒抵赖,你来我躲,晚上偷排。于是她就带着街道所有的男同志轮流看管,并给区里打报告,施行“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2018年7月12日,她一个女同志带着街道社区仅有的十来个男同志,经过不停歇的奋战,终于在夜里12点把中央环保督察件办结完毕,田东街道又打了一个“硬仗”。

社区的稳定是辖区发展的基础,顾敏关心弱势群体,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当她看到社区内女性居民较多,就积极联系田家庵区妇联并得到帮助,在八个社区成立了“妇女之家”,宣传有关家庭暴力维权等方面知识,开展加强妇女技能培训就业等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

顾敏荣誉感很强,但又把名利看得很淡,在荣誉面前多次把机会让给别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谦虚真诚的人格魅力和先人后己的高尚品质,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新闻推荐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 沈强作动员讲话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周善武出席

本报讯3月18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基层群众 绽放靓丽人生 本报通讯员 吕 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