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疾风骤雨走后,毛絮“驾到”;别忙着脱衣,周四冷空气又将“夜袭” 凌乱的天气里凌乱地穿衣 凌乱的飞絮像极了凌乱的心情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6.5℃(上周五),最高气温31℃(上周一),一周降水10.5毫米。

上周天气闹腾得厉害,大风、强对流天气、大降温,让市民切身感受了一回从短袖到冬衣的“四季轮回”,疾风骤雨过后,柳絮、毛絮接着就到,让过敏人群不胜其扰。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冷空气的离去,天气开始转好,气温逐渐回升。从常年看,这个时节天气仍多变,一般到春末会相对平稳一些,但日温差比较大,多达10℃以上,多风时节,天气显得凌乱。

据了解,春天一般气温达到15℃左右,持续无雨,就会出现柳絮。柳絮其实是柳树种子外面包裹着的一层“绵毛”,其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利用风力播撒种子,是无毒的。柳絮之后便是杨絮,和柳絮差不多,起絮时间比柳絮迟些。当前还有法桐絮,法桐飞絮每年有两次,一次是3月底至4月的芽衣絮,另一次是5月的果毛絮。树木飞絮无毒无味,一般持续两周左右。但飞絮会携带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花粉,形成过敏原。过敏原会导致流涕、咳嗽、哮喘、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建议有呼吸道疾病及过敏性体质的市民出门戴上口罩、防护镜。

淮南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前气温回升明显。周四夜里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4-6℃,冷空气影响时,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周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本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4月16日,多云转晴,14~25℃;4月17日,晴,16~29℃;4月18日,多云,14~30℃;4月19日,晴到多云,11~21℃;4月20日,多云,17~21℃;4月21日,阴转小雨,18~26℃。

新闻推荐

对交通秩序加强源头治理现场执法,营造浓厚文明出行氛围 “硬核”整治提升创建获得感

本报记者苏国义实习生常先飞摄影报道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会上支队对2018年度绩效考核...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行山水间2019-04-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疾风骤雨走后,毛絮“驾到”;别忙着脱衣,周四冷空气又将“夜袭” 凌乱的天气里凌乱地穿衣 凌乱的飞絮像极了凌乱的心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