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绝色港口”让码头告别“柴油味” 这一模式实现了靠港船舶的零油耗、零排放、零噪声,为实现绿色港口提供了可能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波 记者 李严 摄影报道

港口岸电是指船舶在靠港停泊期间,通过电缆接通岸基电源,替代自身燃油发电系统,为船舶提供生产、生活用电的一种技术模式。这一模式实现了靠港船舶的零油耗、零排放、零噪声,为实现绿色港口提供了可能。

过去,船舶靠港停泊,动力主机熄火,发电辅机接替工作,大量燃烧柴油,黑烟伴着嘈杂的发电机声萦绕整个港口。如何在方便靠港船舶的同时减少燃烧柴油发电带来的噪音和大气污染?“绿色岸电”应运而生。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交通发展,2018年以来,淮南市地方海事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淮南市内河港口码头靠港船舶岸电改造建设工作。

该局将淮南市主要靠港船舶岸电建设改造分三年实施:2018年,完成对全市2座设计年吞吐能力200万吨及其以上的港口实施靠港船舶岸电改造;2019年起,对即将建设的码头及服务区岸电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交付使用;2020年底前,实现全市设计年吞吐能力200万吨及其以上的港口码头、服务区全面完成靠港船舶岸电系统建设和改造。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进设计年吞吐能力200吨以下低水位码头岸电改造。

根据实施方案工作进度要求,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先后多次召开港口岸电改造设施建设工作调度会议,深入中安联合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港口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提供技术帮助,督促港口企业加快推进力度,落实项目资金和建设计划,明确建设单位和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2018年,淮南市完成淮南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码头靠港船舶岸电桩改造任务5台,中安联合煤化工有限公司靠港船舶岸电桩改造任务4台。

今年,淮南市计划完成中安联合煤化工茨淮新河码头岸电桩建设4台,兴疃商贸有限公司码头岸电桩改造任务2台。为确保上述两家港口码头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该局将分类推进实施,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建设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完成2019年靠港船舶岸电改造任务。

新闻推荐

咬定目标,创城再擂鼓 二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报评论员2019年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确保淮南市在今年创建测评中进入全省前5名...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绝色港口”让码头告别“柴油味” 这一模式实现了靠港船舶的零油耗、零排放、零噪声,为实现绿色港口提供了可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