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田间管理助力小麦丰产丰收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我如何施肥、如何田管,飞防大队又帮我进行小麦的病虫害防治。”淮南市青源家庭农场主李友青忙碌在自家的田埂上,他高兴的告诉记者,这100多亩小麦今年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近日,气温逐渐回暖,潘集区农技专家深入到种粮大户的田间地头,帮助种植大户做好春季小麦科学田管,确保今年午季小麦丰产丰收。

当前是小麦的拔节孕穗期,做好当前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对于小麦的产量至关重要。家住潘集区泥河镇的杨柳村的青源家庭农场主李友青,承包了近200亩地从事小麦种植。

今年较往年雨水偏多,小麦长势不旺,春季化除的时间又短,正当他为做好当前小麦田间管理犯愁的时候,区农业专家到他家田间地头精准指导,无人机防治大队也来帮助他及时防治病虫草害,让他对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充满了信心。

潘集区是全市的农业大区,小麦播种面积达39万亩。部分田块由于播种时间较迟,加之前期连阴雨天气,造成田间的湿度比较大,导致部分田块弱苗。当前是做好春季田管的关键时期,潘集区农业部门结合包村入户,发挥种粮大户的带动引领作用,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乡、镇、村和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的田间地头,有针对性的精心指导小麦田管技术要领,及时进行化除和春季田间管理。

针对今年小麦苗情群体偏大、个体偏弱的特点,为实现区小麦丰产丰收,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潘集区及时出台了出台小麦早春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并组织80多名农技专家对长势不旺的田块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目前全区基本防治一遍,为全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牛肉汤里岁月长

顾正龙老家小街上有五六户卖牛肉汤的摊位,讲究些的迎风挂一幌子,上面写着“老顾牛肉汤”“平氏牛肉汤”,更多的是简单地悬一...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间管理助力小麦丰产丰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