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通商行涉农贷款实现快速增长 服务“三农”不动摇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许梦源通讯员陈广东孙力

近日,淮南天气晴好,伴随着“嗡嗡”的设备轻响,在淮南市曹庵村的农博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里,八个自动化大棚收起了隔温卷帘,准备迎接新一天的阳光。基地的主人杨大兵正忙着在棚里查看自家西瓜苗的生长情况。 “我家的苗受欢迎,今年就剩这两万多颗苗,也都被订走了。 ”杨大兵看着棚里长势喜人的瓜苗高兴对记者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焦头烂额的想办法筹钱呢。 ”

去年年初的一场大雪,压垮了杨大兵在轩岗村原有的几个草莓大棚,当时他的育苗基地也刚刚起步。 “真是急的睡不着觉,上哪去弄钱来补苗呢? ”杨大兵跑了几家银行想要贷款,都被拒绝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淮南通商农商银行上。 “我有个朋友曾在通商行贷过款,说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很大,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他们,跟别家银行真的不一样,他们第二天就派了客户经理到我这来看,而且很快就帮我办理了贷款,我的基地这才真的算是‘起死回生’。 ”

“作为农字头的银行,我们对基层农业、农民的境况和发展更为熟悉,对三农扶持的力度也更大。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曹庵支行负责人李洋告诉记者,根据杨大兵的情况,曹庵支行分三次为其发放了共78万元的贷款,并建议杨大兵把重新装备的大棚都进行加固并实行自动化管理,以增强抗灾能力、减少管理成本。采纳了农商银行的建议,有了贷款支持的杨大兵投入大量心血重整了草莓大棚和育苗基地,仅今年一年,育苗基地的产值就达到300万元。杨大兵表示,接下来他还准备续贷,用三年时间在基地上扩建农家乐项目,他表示:“能有这样的发展和未来,离不开农商银行对于我们的支持! ”

除了对个体农户进行资金支持,淮南通商农商银行还加大对农业合作社的信贷支持力度。陶圩村地处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当地环境适宜西红柿的生长,长期以来沙瓤可口的西红柿是陶圩村的代表性特色农作物。然而近年来,出现劳动力外流、销售渠道变窄等问题,酸甜可口的陶圩西红柿销路却一直打不开。

陶圩村的许多村民都是淮南通商农商银行的老客户,常年在该行办理存贷款和电子银行业务。通过一些客户,该行员工了解到陶圩西红柿的销路难题。该行员工多次到该村进行了调研,决定与该村应台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约,扶持当地的农业发展。

“通商农商银行将我们的西红柿引入他们‘社区e银行’的销售平台上,仅预售的五天时间里就销出了几百箱西红柿,不仅帮我们打开了销路,还宣传了合作社的 ‘应台孜’品牌。 ”应台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马德表示。

除了现有的帮助,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王香告诉记者,下一步该行还计划以整体授信的模式为该村及合作社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发放贷款,满足农户们种植过程中的流动资金需求。

截至一季度末,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66.27亿元,较年初增长3.24亿元。今一季度该行下发了支持春耕生产的通知,鼓励各支行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一季度该行共发放10万以下农户小额贷款4823户,余额2.66亿元,发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余额1.62亿元,均实现快速增长。

新闻推荐

淮南 一日抓获五名吸毒人员

淮南讯(夏万峰彭远浩)近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谢家集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顺藤摸瓜,一日内抓获5名吸毒人员。5月5...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商行涉农贷款实现快速增长 服务“三农”不动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