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从下岗职工到巾帼创业典范,杨萍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积极投身公益、奉献爱心 做老人“贴心小棉袄”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鸿 摄影报道

杨萍,原淮南天一袜厂下岗女工,如今已是当地家喻户晓的巾帼创业典范,在丈夫的帮助下,她自筹资金创办了淮南市大通区桃园居老年公寓,并担任院长,精心照料着100多位老人的饮食起居。包括杨萍的母亲和公公现都在其创办的老年公寓里安享晚年。这个看似平凡的女人却演绎了精彩的人生故事,令社会为之动容。

1996年,杨萍从袜厂下岗。后来,她卖过保险,在私人袜厂做过出口检验,租柜台卖过鞋子,还批发袜子摆过地摊。但她不向命运低头,通过自学,获得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物业管理专业双大专学历及商业管理经济师中级职称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通过自主创业,实现了勤劳致富。

俗语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善良的杨萍开始思考如何回报社会。一天,杨萍一家三口去农村敬老院献爱心。当杨萍把糕点送到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手上时,老人竟然抽泣起来。这一幕深深触动了杨萍的心,她突然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帮助更多的老人。经过反复思索,杨萍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办一所老年公寓,亲自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2010年,在丈夫和家人的支持下,她创办了面积5000平方米、拥有150个床位功能齐全的老年公寓。目前,入住116位老人、拥有31名员工。为更好地照顾老人生活,她先后获得了国家民政部颁发的“养老护理员”中级、高级职称,全国养老护理“考评员”资格,全国康复管理师资格。她多次带领员工赴南京、北京、上海等地学习考察,6名员工获得国家养老护理员中级职称、3名获得高级职称。

杨萍对家人、对社会都充满爱心。桃园居老年公寓里住着她患有老年痴呆的公公和患有脑瘤的母亲,他们和公寓里的老人一起快乐、幸福地生活。杨萍经常看望慰问社区孤寡老人,逢年过节就把他们接到公寓和住在养老院里的老人一起过节。她接管了大通街道居仁社区老年人公益性“日间照料中心”,安排专人为社区老人服务。她参加了市慈善协会“一千元帮助一个贫困母亲”活动,一次就帮助了10位贫困母亲。她加入了大通区“爱心妈妈”和淮南广播电视台今晚800志愿者队伍,经常参加公益性活动,看望慰问了近百名留守儿童。杨萍对入园老人关怀备至,经常邀请社会文艺团体为老人表演节目,教老人剪纸、折纸,请名家教老人书法绘画等活动,开展“重阳节”子女为父母洗脚活动等。

杨萍的事迹感动了社会,社会又带给她感动。省市各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她的事迹。从2012年至2019年7月,杨萍先后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最美家庭”、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淮南市“十佳优秀志愿者”等众多荣誉称号。

她创建的桃园居老年公寓已被打造成德育教育基地和大学生实训基地,成了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平台。杨萍以小爱凝聚家庭、以大爱温暖社会。她常说:当爱的河流汇聚成海洋,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图:杨萍(左)今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闻推荐

文明养犬,你“签到”了吗?

本报讯(记者柏雪摄影报道)“作为淮南的一份子,我们有义务为淮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文明养犬是我们每一位养犬市民...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于平凡处见真情2019-08-19 09:29
评论:(从下岗职工到巾帼创业典范,杨萍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积极投身公益、奉献爱心 做老人“贴心小棉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