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他们走进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雪峰 摄影报道)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党支部联合组织13家团体及社会组织志愿者党员群众380人,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纪念九一八,爱我中华,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健康管理协会负责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侵华日军1938年进入淮南煤矿的时间。上午9时18分,主持人宣读了《致广大市民9.18纪念日倡议书》,大家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随后,全体人员在宣传条幅上面签名,并分组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及其它侵华日军罪证遗址。参观活动中,大家看着一件件侵华日军在淮南煤矿迫害工人的实物及一张张历史图片,时刻警示自己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爱国奉献、恪尽职守、勇于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向。活动中,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实际工作中,为服务社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要先把拖欠的结清

唯有每一笔工资都能够及时、足额发放,“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才不至于沦为“画饼”。近日,多地被曝出拖欠教师工资事...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他们走进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