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全面整合 淮南市“三保合一”全面上线运行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鸿)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淮南市“三保合一”业务经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截至联网首日结束,该系统在全市620家定点药店,累计发生1.38万笔交易;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累计结算1.09万人次(职工医保0.33万人次,居民医保0.76万人次),住院结算1549人次(职工医保195人次,居民1354人次),对比同期结算数据,已经恢复到系统切换前的结算量,新系统运行平稳。

据悉,在前期系统研发部署、政策调研梳理、基础数据核对迁移及系统反复模拟测试通过的基础上,淮南市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居民医疗保险三种保险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整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终形成了“三保合一”的信息系统。

“三保合一”信息系统的成功上线,解决了淮南市长期以来,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在筹资、管理和结算、重复参保等方面的难题;为统一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的医疗保障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保障;保障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一站式”办理、“一单式”结算;实现了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对全市医保制度改革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新闻推荐

为来淮投资企业打造优良投资环境

本报讯9月10日上午,在上海出席中国·淮南长三角(上海)招商推介活动的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副市长李朝晖一行前往月星集团考...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全面整合 淮南市“三保合一”全面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