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爬5楼救男童的光膀“蜘蛛侠”找到了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其5000元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7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2日,在安徽淮南,男童不慎爬出阳台挂在五楼外。紧要关头,一邻居赤脚冲来,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爬防盗窗,将孩子安全救下。救人一幕被网友怒赞“中国好邻居”!他就是马捷。

如果遇到正处危险中心的孩子,你会怎么做?家住淮南阳光国际城小区的马捷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将个人安危抛之脑后,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救孩子。

9月12日早上,休息在家的马捷正在客厅陪孩子,楼下传来的呼救声引起了马捷的注意。马捷跑到卧室阳台朝下看,发现楼下住户的阳台窗户外悬挂着一个孩子,他顾不上穿鞋子,拿了一条床单赤着脚冲出家门,跑到楼下。

就在这时,小区已经有人拿出了棉被,邻居们把棉被撑开,以备不时之需。就在大家为孩子的哭声揪心时,马捷从一楼沿着防盗窗往上爬,准备去救孩子。

马捷爬了一会,有人告诉他,4楼有住户在家。马捷迅速爬了下来,来到402室,并从邻居家的阳台窗户往上爬。

马捷看到,孩子的手抓着窗沿,整个身体悬在半空中。马捷先抓住了男孩的脚,让孩子抓住窗沿不要松手,然后抱住他,又一点点下到402室的阳台窗户处,让室内的邻居把孩子接了过去,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才算结束。事后,大家才得知,孩子家人外出买菜,忘关防盗窗,这才导致意外发生了。人高马大的马捷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幕幕,也有些后怕,但是,为了孩子,根本想不了太多。

得知马捷的救人事迹后,阿里天天正能量联系到本报,想联合本报奖励英勇救人的马捷。在给马捷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5楼外,男孩悬空摇晃,幼小的生命面临险境,让所有人都捏了把汗。千钧一发,他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无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攀爬营救;电光石火间,一个生命因他而重生,一个家庭可能的悲剧也因此扭转。万幸一幕的背后,是好心邻居及时的挺身而出,是正能量爆棚的瞬间反应。

得知获奖后,马捷表示遇到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会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有需要,他都会尽力而为。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6800多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仙乐飘飘听着就迷醉了 第二届淮南市少儿器乐总展演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冉韬)9月13日,由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淮南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淮南音乐故事广播承办的“奏响新时代美好旋律”—...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爬5楼救男童的光膀“蜘蛛侠”找到了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其50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