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文旅融合发展 惠享美好生活 第五届淮南文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首次在八公山区开设分会场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9月16日,淮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五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文促会及八公山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了本届文博会筹备情况。记者获悉,第五届淮南文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会期涵盖国庆长假。

据介绍,第五届淮南文博会主题是:“文旅融合发展 惠享美好生活”,旨在充分发挥地方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搭建文旅交流合作平台,培育和打造“多元化、市场化”凸显淮南特色的文化品牌。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第五届淮南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已入选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可以说第五届淮南文博会不仅仅是本市的重大文化活动,也是安徽省的重点文化活动。

第五届淮南文博会举办时间:2020年9月29日—10月9日。今年设了主、分场馆两个会场,主会场为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分会场在八公山区风景区北门广场。其中,主会场展馆面积约1万平方米。活动分为六大展馆,即:主题展馆、书画文创展馆、观赏石展馆、惠民图书展馆、文旅特产展馆、美好生活家展馆。总体以展示淮南本土文旅、文创产品和文化成果为主,省内外文化艺术品为辅。这届文博会首次在八公山区开设分会场,分会场面积约2千平方米,名称为首届八公山区文化旅游节暨盆景园艺展,将汇集省内外盆景精品亮相淮南,盆景大师现场展演技艺,并有紫金砚、紫金石、陶瓷艺术及特色文旅商品展示。

据进一步了解,今年展会期间,将有非遗传承人、书画艺术家在现场进行表演,书画文创展馆每天举办“书画无底价起拍”惠民竞卖会。9月29日至10月1日的3天时间里,每晚都将有引爆全城的强劲演出活动。

新闻推荐

警医合作 让“生命通道”无阻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事故发生后,积极救助伤者必须摆在首要位置。”9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进一步...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融合发展 惠享美好生活 第五届淮南文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首次在八公山区开设分会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