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用大爱护佑苍生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8:0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周六,为休息日,在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却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北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杰,党委副书记苏炎,副院长王永林、彭正龙等院领导,全坚守在工作一线,为患者服务。

潘集区54岁的菜农刘女士,9月12日晨骑电瓶车从袁庄,经古沟、平圩过淮河去安成铺进水果途中,行至淮潘公路古沟回族乡蔡庙村时,不慎与另一辆电瓶车相撞。刘女士被摔倒在马路边,路人见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120驾驶员常志,医生许长宏、护士罗蕊接报后快速出动,把刘女士拉来北方医院急救。

当120急救车从蔡庙把伤者刘女士拉到北方医院急诊科后,急诊科护士赵前前,快速推着刘女士,从门诊大楼去外科大楼一楼放射科,准备拍CT片确诊受伤部位。恰巧,北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杰,就在放射科一楼检查工作,与患者交谈。见急诊科护士赵前前推车祸病人过来,黄杰马上随赵前前把刘女士推进3号CT室拍片,还亲自与护士赵前前、拍CT片医生毕梦雅和家属一起,把刘女士抬上拍CT片的床上做检查。检查做完后,黄杰又把刘女士抬上急诊科小推车,从CT室推出来,令刘女士及其家人十分感动。

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苏炎则忙碌在门诊大楼一楼。在患者及家属排队人数最多的地方,他与孙庆霞、陈景礼等,为病患者及家人做好服务。

虽然是周六,手术室两位护士长陈苏微、林政伟,带领质控护士王梦哲、服务明星崔雪等多位护士,全在忙碌。当天上午有7台手术,全在抢救病人。上午9时,笔者进手术室看到,普外科主任陈剑,带助手做的第一台手术“胆囊结石切除术”已经成功做完。

普外科医生许令智为刘女士做的第二台手术“皮肤和皮下组织血肿抽除术”已经开始。

泌尿烧伤科主任章敬东,周六上午也有“输尿管支架取除术”等两台手术。笔者现场看到北方医院服务明星、手术室护士崔雪,已把泌尿外科病人接到了手术室。

妇产科主任李霞,周六上午亲自带领医生,为一位患者做“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女麻醉师张雅婷告诉笔者,她与麻醉科副主任王生刚,共同做妇产科这台麻醉手术。骨科主治医生许海生,上午也在手术室为病人做“关节滑膜切除术”。

当日上午除急诊科、手术室,包括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妇产科等多科室在抢救患者外,笔者看到体检中心主任宣以江、护士长柏发梅,医生王超、张乔乔、杨恩妮、徐昕等,一大早开始为60人做体检。本院去年实习生带教第一名、骨科资深护师於祥雪、门诊大楼护士邓少霞,都用手推车推高龄病人做检查。

一切为了病患者。北方医院医务工作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本报通讯员 石秀仁 张小兵

新闻推荐

文旅融合发展 惠享美好生活 第五届淮南文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首次在八公山区开设分会场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9月16日,淮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五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文促会及八公山区文旅局负...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大爱护佑苍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