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名医上门培训 职工有了“医靠”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21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哲人说,什么是医生?医生是文明世界的精华!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永远倍受崇拜!

1月19日下午,在位于潘集区的东辰集团生态园内,一场生命至上的“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正在进行。培训人是江淮名医,安徽省心血管病学会常务委员、淮南市心血管病学会主委、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淮南新华医疗首席专家、北方医院院长顾问孙学文。北方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淮南市急救技能大赛全市第一名姚家忠带着急诊科耿梦茹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教学示范。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苏炎,率医务科科长韩善林和李文忠等同志现场助阵。

东辰集团创大公司对本场“急救知识培训演练”十分重视。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献和安环部副部长顾先军,率创大公司机关各部室和潘北、朱集、望升、供销、生态环境等5家分公司的干部职工50多人现场聆听,接受培训。

培训中,孙学文有针对地、重点讲解了“脑卒中和心肌梗塞”急救防治知识。之后,北方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姚家忠现场做了“心肺复苏”示范。

笔者在现场看到,创大公司安环部干事王伟、人力资源部工薪员陈玲、潘北分公司副经理张宇翔、装配公司安全员孙培红等同志,一一走向“心肺复苏”模型道具学习按压。北方医院急诊科护士耿梦茹,还对创大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陈玲女士,手把手教抢救病人的方法和技巧。

笔者现场采访了创大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献,安环部副部长顾先军、人力资源部工薪员陈玲等同志。他们一致表示,孙学文教授的讲座讲得好,针对性强,特别实用,收获很大。创大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献说,创大公司有700名职工,下次创造条件,再次邀请孙学文教授来创大公司传经送宝,在此基础上,密切企业与医院的联系,做到生命至上,把关心爱护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落到实处。本报通讯员 石秀仁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需要你的配合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实习生吴培培摄影报道)社居委门口小喇叭不停播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管控措施;居民聚集区、农贸市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医上门培训 职工有了“医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