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防控措施落地 工程建设有序 本报通讯员 秦 龙

来源:淮南日报 2021-01-21 08:1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上午,在谢家集区国烨新城项目建设工地入口处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记者看到进入工地的人员在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后,还要对着大门上的一块电子屏幕“刷脸”,屏幕显示验证通过,大门才自动打开放行。

国烨新城项目后勤经理向记者介绍:“这是人脸识别系统,别小看这块小屏幕,它在疫情防控上可有大作用了,咱们工地上的每名工人都在系统中注册登记过信息,通过面部扫描,数据匹配,大门才会自动开启,其他无关人员根本进不来。”

进入工地后,记者看到办公区门口有两名身背消毒喷雾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环境消杀作业。“我们每天分两次对办公区、生活区,特别是宿舍、食堂、卫生间和垃圾桶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通风,确保工人们生产生活环境安全。”国烨新城项目后勤经理说。

来自四川的焦建林师傅正在工地上紧张工作着,他告诉记者说:“公司都宣传过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工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是对我们工人身体健康负责,也让我们可以放心加快工程建设。”

“区住建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全区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全区在建建筑工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督查,重点对工地防控应急预案制定、防护物资储备、生产生活区域环境消杀、员工体温监测等工作进行检查。”采访中,谢家集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我们在要求用工单位做好防疫政策、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的同时,还要求用工单位结合生产安排与人员意愿,引导外地员工在淮过年,并做好留淮人员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建设有序顺利推进。”

新闻推荐

科技赋能 助力腾飞 北方医院心内科成功开展首例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1月13日,对北方医院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北方医院首例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成功开展。该项目填补了北方医...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措施落地 工程建设有序 本报通讯员 秦 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