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看到老人就搭讪,假冒熟人骗钱财 蒙城一男子利用老人易认错人的“机会”,1个月诈骗6起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29 08:34   https://www.yybnet.net/

蒙城县男子王某游手好闲,今年3月份以来,专门向七八十岁的老人行骗,骗取老人的养老钱。记者3月28日从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民警了解到,民警一路追踪到合肥,将其抓获归案。

冒充“儿子同学”借钱

3月18日,83岁的倪老太出门遛弯时,顺道在小区门口超市买了点水果,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水果往家走。

“大妈,你可认识我了?”快到家门口时,一名男子十分热情上前打招呼。

“你是大龙还是小龙的同学吧?”倪老太也不认识男子,看男子的年龄和自己的两个儿子差不多大,就认为是儿子的同学。

“对,我是大龙的同学。”男子顺着倪老太的话说。

“那快到家坐坐喝点茶吧。”倪老太招呼男子进了家门。

男子在屋内和倪老太聊了几句后说自己的车坏了,现在身上没钱,想借1000元。倪老太听后十分大方,怕男子1000元不够,特意拿出3000元借给男子。

这时,倪老太的儿子大龙打电话过来,倪老太刚把他同学来借钱的事说出口,男子见势不妙,急忙拿着钱逃走。此时,倪老太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冒充“银行行长”借钱

3月19日,80岁的牛老太上街买完菜往家走,刚到小区内,一名男子就上前打招呼,说和她的老伴认识,并说“以前你家孩子上学,我还给过钱呢”。

牛老太一听是老伴的朋友,就让男子到家里喝茶。两人闲聊中,男子问倪老太现在过得怎么样,可有需要帮忙的,他现在是银行行长,能帮她解决一些困难。“我现在一个月800块钱生活费,够花了。”牛老太说。

“我给你儿媳妇打个电话。”男子随后拿出手机装着打电话,说自己在她婆婆家呢,刚才车坏了,让她借点钱转到他的微信上,回头再还给她。

一旁的牛老太听说“行长”向她儿媳妇借钱修车,就说如果要的不多,就从她这儿拿。牛老太先拿了2000元,男子说不够,牛老太又拿出3400元。男子接过钱后说,等过几天还牛老太1万元,说完就离开了。

男子走后,牛老太越想此事越不对劲,就打电话给儿媳妇,结果得知刚才没有人给儿媳妇打电话,这个“行长”是假冒行骗的。

嫌犯曾4次被判刑

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全过程都戴着口罩和帽子,进入到受害人家中,仍然没有把口罩去掉,但民警通过侦查,还是锁定嫌疑人为王某。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王某从2003年开始,就因诈骗、强奸等罪名4次被判刑,累计刑期长达13年9个月,前段时间刚刑满释放回来。这次在淮南作案后,潜逃到合肥市区躲了起来,却没能躲过民警追踪。

落网后王某交代,之前走在路上,被一位老人认错,把他当成了老人儿子的同学。之后,王某就想,既然老人容易认错人,自己就利用这个“机会”,专门冒充老人儿子的同学或熟人对七八十岁的老人进行诈骗,自今年3月份以来,共作案6起。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安浩

新闻推荐

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揭晓 山东农大这项成果凭什么入选? 农村大众报记者陈建志

孔令让(右二)与团队成员在实验室里交流。1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评选的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最后一次值乘任务2021-02-07 08:16
猜你喜欢:
评论:(看到老人就搭讪,假冒熟人骗钱财 蒙城一男子利用老人易认错人的“机会”,1个月诈骗6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