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远嫁失联30年聋哑女儿再回母亲怀抱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6 09: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五一”假期,淮南80岁老人吴素琴格外高兴,她没想到自己还能与失联30年的二女儿再次团聚。5月5日,吴素琴老人带着二女儿来到大儿子家串门,让亲戚们都一起来聚聚。

房屋拆迁母女失联

吴素琴的二女儿叫潘成林,今年57岁,天生聋哑。家人为她看病花了不少钱,可仍没有治愈。潘成林长大后,上了一所聋哑学校,后来与滁州一名同学相恋,远嫁到滁州。

“当年嫁过去的时候,我们送亲,去过二姐家。”潘成林的妹妹潘成梅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二姐是聋哑人,平时没办法打电话联系,二姐刚结婚那两年,会隔段时间回娘家看看,后来有了孩子,回娘家的次数就少了,但也会托人往娘家打电话问个好。

让潘成林没有想到,自己在滁州的旧房子拆迁后,娘家那边也忙着拆迁,从此她与娘家失联。

“我们到滁州那边去找过二姐,因为没有新地址就没有找到。这次与二姐团聚,知道二姐也到淮南找过娘家人。”潘成梅说,二姐非常想念远在淮南的父母,希望能陪陪他们。

看照片认不出母亲

潘成林的娘家在淮南居仁村,这里后来拆迁建起了楼房。妈妈吴素琴家拆迁后,没有在原址回迁。

几天前,潘成林又来到淮南,她想再找一次,看看能否找到爸妈。由于自己是聋哑人,与人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她在居仁村里找了一天也未能找到。

“我们当时正在居仁村里巡逻,看到她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立即停车询问情况。”淮南市大通公安分局特巡大队副大队长胡康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经过交流,发现求助人潘成林是一名聋哑人。民警通过笔纸交流,得知她是来淮南寻亲的,与母亲已失联了30年。民警根据潘成林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最后筛查出住在居仁村的吴素琴老人信息较为吻合,便把吴素琴老人户籍里的照片给潘成林看,可她却摇头认不出来。

母女相认抱头痛哭

民警考虑到母女已失联30年,虽然潘成林没有认出照片上的吴素琴就是母亲,但也不能排除可能性,民警随后带着潘成林上门寻亲。

吴素琴与潘成林相互仔细看了半天,才认出对方。失联30年的母女万分激动,抱头痛哭。

回到家里,潘成林得知失联的日子里,父亲已经去世,这让她感到很内疚,她希望在母亲有生之年多回来尽点孝心。

潘成林的妹妹如今远嫁到温州。得知二姐回来,她专程从温州赶回娘家与二姐团聚。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安浩

新闻推荐

民办教师获职称

4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民办学校淮南望龙高级中学一批青年教师开心领取职称证书。为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淮南市教育主管部门...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狱中“绣郎”2021-04-09 12:04
猜你喜欢:
评论:(远嫁失联30年聋哑女儿再回母亲怀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