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省旅发委亮出诚信旅游“成绩单”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一手抓诚信品质,一手抓市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旅游监管效益进一步提升,旅游诚信氛围进一步浓厚,旅游法治建设进一步推进,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在安徽省政府日前召开的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王靖介绍了过去一年里安徽旅游诚信建设“成绩单”。  

加强旅游执法“多管齐下”

“依法治旅,依法兴旅”已成为安徽旅游业的广泛共识。

据介绍,2017年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修订施行《安徽省旅游条例》。黄山市在全国率先启动旅游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黄山仲裁委员会旅游仲裁院成立,池州市全境初步形成“1+N”旅游综合管理架构,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旅游纠纷在线调节平台正式启动。滁州南谯区、淮南寿县等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六安金寨县旅游警察大队,在该县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

全国首创“旅游诚信日”

安徽的旅游从业者还有一个共同的节日——“旅游诚信日”。2017年安徽在全国率先创设“旅游诚信日”(11月11日),发布“2017安徽旅游诚信品质榜”,涵盖旅行社、酒店、导游、景区、农家乐五大范畴。485家企业和个人登榜。

安徽省旅游协会及其专业协会、分会联合发起并签署《安徽旅游诚信品质公约》,数百家旅游企业和个人签署《安徽旅游诚信品质承诺书》。

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美丽安徽行 诚信在我心”五进宣传咨询活动,安徽推出的“旅游诚信菜单”已基本实现4A以上旅游景区全覆盖。

据统计,2017年全年安徽省无重大旅游投诉,受理一般旅游投诉895件、1913人次,调解赔付617573元。

新闻推荐

“四优先”助力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

本报讯市民委把民族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做到“四个优先”,确保少数民族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前,全市有2个少数民族贫困村,建档立卡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近5000人。脱贫地位优先,成立少数民族脱贫攻坚...

寿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范志强同志逝世2018-02-28 17:56
猜你喜欢:
寒冬下乡送温暖2018-02-08 13:39
评论:(省旅发委亮出诚信旅游“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