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绝不让贫困户报销多跑一趟”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7-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国家扶贫政策好啊,我身患脑烟雾病,去年和今年治病共花费58.812591万元,通过健康扶贫报销49.731875万元,个人自付了9万元,现在镇中心医院一站式服务,太方便了,太让人暖心了!审核员苏大权为了让我少跑路,在我来之前在电话里跟俺讲要带哪些手续,结算非常便捷”。7月6日上午,在寿县三觉镇中心医院一站式新农合医保窗口,贫困户权孝余手里拿着今年看病的报销现金,满意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三觉镇动态调整后建档立卡贫困户2565户6630人,其中因病、因残贫困户1487户3678人,全镇所有贫困户及寻常百姓医保审核报销集中于一站式结算窗口,每天都有100至200人次到窗口询问健康脱贫政策和新农合医保政策,办理农村医保和大病救助。

苏大权告诉记者:“前来报销医药费的都是老弱病残,有的还坐着轮椅来,看到他们来一趟真不容易。虽然贫困户结算报销审核的工作量大、任务重,但绝不让贫困户多跑一趟来报销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能让他们少跑一趟,我的心里就安泰了。”虽然医保工作要求严格、数据要求精准、接待人数较多、工作任务繁重,但新农合报销审核员苏大权默默无闻,无怨无悔一干就是11个年头,无论是窗口服务还是上门对接,他始终坚信小岗位大作为。

实现一站式服务,审核员坚持每天7时30分到岗,详细讲解政策、耐心办理,认真审核办理大病、慢性病等医保手续,确保群众满意,遇有一些重大残疾贫困户就采取上门服务形式,让所有患病贫困户均能及时享受国家健康扶贫政策。

“您的3156.2元医药费由政策兜底,您可以全部报销。”这是苏大权上门服务来到贫困户王教云家时给出的明确答复。王教云是三觉镇冯楼村的贫困户,患有糖尿病和肾病,瘫痪在床,每年花费医药费20多万元。由于急着购药,没有资金,就急着报销。得到明确答复后,很快就办好了报销手续。贫困户权循林胃癌晚期,胃全部切除,新农合报销审核员苏大权每周都上门服务,提醒他6个月去安医复查一次,前几天刚报销了29000元的医药费,他说:“我真的享受到了好政策,花小钱看大病!”

“健康脱贫政策实施以来,三觉镇中心医院一站式窗口先后办理贫困户医保报销费用在640万元,实际报销总额在500万元,报销比例总额达到80%以上,门诊住院报销人数累计达到1320人次。”该镇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张本刚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寿县陶店回族乡入户开展健康宣传

本报讯寿县陶店回族乡以健康扶贫进村入户帮扶为契机,组建卫生计生宣传服务小分队,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健康促进知识、全...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健康促进抓落实2018-06-29 15:59
猜你喜欢:
评论:(“绝不让贫困户报销多跑一趟” 本报记者 刘银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