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借款人“玩失踪” ,担保人竟免责?法院:借款期满6个月免除保证责任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07 12:1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法院:借款期满6个月免除保证责任

借款人借款后“玩失踪”,债权人本以为将担保人诉至法院会胜券在握。不料,法院的判决却令其大失所望。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安丰法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案。

2016年10月31日,寿县众兴镇的黄某某因生意需要,欲向同乡田某某借款8万元周转2个月。由于田某某与黄某某并不熟悉,黄某某便找到朋友江某某为借款提供担保。田某某考虑有江某某担保遂同意借款,并将8万元转账给黄某某。按田某某的要求,江某某则以担保人身份在黄某某书写的借条上签名。借款到期后,田某某多次向借款人黄某某催要借款,但黄某某一直借口未予偿还,最后甚至拒接电话,玩起了“失踪”。田某某催要无果,遂将担保人江某某告上法庭。

寿县法院安丰法庭审理后认为,江某某以担保人身份在借条上签字,保证合同关系成立。因当事人对保证方式、保证期间均未作出约定,江某某应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方式承担保证责任,而担保人与债权人未约定期限,债权人有权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内要求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逾期保证人则免除保证责任。本案中,借款约定的还款期限为2个月,故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为2016年12月31日,由此江某某最迟应在借款期满后的 6个月内即2017年6月31日前向江某某主张权利,江某某才承担保证责任,而田某某在半年多后才要求担保人江某某承担保证责任,显然已超过法律规定的期限。据此,法院依法判决驳回债权人田某某对担保人江某某的诉讼请求。

(马南南)

新闻推荐

锦旗送给工作队 本报记者 张 鹏

7月16日上午,骄阳似火。寿县众兴镇李圩村北郢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洪祖友手里攥着一面锦旗,颤颤巍巍地向驻村扶贫工作室走去。...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古城墙现美姿2018-07-26 11:01
评论:(借款人“玩失踪” ,担保人竟免责?法院:借款期满6个月免除保证责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