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寿县古城崇文尚武 强身健体身心双修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雪峰通讯员 王群 摄影报道

千年古城寿县,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发生过著名的“淝水之战”,亦有“赵匡胤困南唐”的历史传说,加之这里百姓豪侠仗义,由此使得习武之风盛行。近年来,寿县县委县政府着力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建设广场、公园、体育场馆,增设体育设施,为百姓运动提供更多的场地,更好的环境,使百姓健身更方便,心情更舒畅,幸福感获得感增强。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崇文尚武,文有千古奇篇《淮南子》、一代帝师孙家鼐暂且不表,其尚武之风更是代代相传。在寿县,清晨或傍晚,随处可见爱健身的人们运动的身影。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少年儿童,或耍枪舞棒,或刚柔相济,或切磋竞技,拳术、器械,对练、攻防技术等,充分显示了多姿多彩的武术文化风貌。跆拳道、太极拳、扇子舞、广场舞,动感欢快、轻柔舒缓……运动方式丰富多彩。

武术既能强身健体又极具观赏价值,给人以“勇”的信念、“力”的鼓舞和“美”的享受。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让人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寿县百姓爱运动,寿县也因为爱运动的百姓而更具活力,经济社会发展也更具动力,充满希望。

图一:习武的孩子们

图二:锻炼的老人

图三:尚武之风代代相传

新闻推荐

那年古城兴起的地摊 李永树

八十年代中期,我跟着父亲来到古城来上小学,不记得从哪一天开始,上学的路上出现了一个一个的地摊,这在当时可算是寿县古城大街...

寿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古城崇文尚武 强身健体身心双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