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引江济淮S12高速保通桥全线贯通

来源:淮南日报 2020-10-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入13#-14#跨桥面板,宣告保通桥39跨现浇桥面板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引江济淮S12高速淮河四号桥项目保通桥全线贯通,为本月底保通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因引江济淮穿越寿县东淝河通航、通水需要,原有S12高速淮河四号桥淮南段寿县境内必须改建。为保证施工期间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改建项目采用先施工建成高速保通桥后,将车流引导保通桥通行,然后拆除相应旧桥在原址建设新桥。

在原址建设新桥方案的实施,保通桥施工是工程第一步,承担着合淮阜高速淮南段寿县境内3年的运营工作,其全长1303米,共39跨,双向四车道。整个保通施工要求4个半月完成。

承担施工的中交路建引江济淮淮河四号桥项目单位,深知工期紧、难度大、责任重。中交路建引江济淮项目团队跑步进场,以干事业的态度耕耘天地、串联江淮,以满怀的壮志,播种岁月、架桥修路,书写着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的篇章。

保通桥于3月25日开工,不久后经历了2020年淮河1号洪水。项目团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经受住了特大洪水的考验。虽然被迫停工60天,为保证引江济淮工程2022年底通水刚需,洪水刚刚退却,保通工程加快施工,9月1日即组织复工复产。

为实现保通桥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参建各方齐心协力。项目领导做好“领头羊”,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保证现场施工正常;技术人员昼夜奋战,坚持24小时轮班制度,全程跟踪技术指导,避免返工减低功效;施工组织精细化管理,每日任务细化到每小时工作安排,最大限度发挥管理作用。

项目工程在40天内完成了剩余156片钢主梁吊装、33跨桥面板浇筑,已经完成1200米钢护栏施工,并具备沥青混凝土桥面施工条件,安全、优质地达到了保通节点目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保通桥施工在巨大的压力下取得成功;引江济淮淮河四号桥项目员工斗志昂扬,全力为引江济淮工程和高速保通保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新闻推荐

徐礼国赴寿县调研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时指出 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瓦埠湖及周边环境治理水平

本报讯9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赴寿县调研瓦埠湖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推进,全...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江济淮S12高速保通桥全线贯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