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汗山桥村:村里办春晚 群众欢乐多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15 18:1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黄山经济开发区新潭镇汗山桥村委会大院。

下午1时整,在开场舞狮表演《龙腾虎跃闹新春》激昂的锣鼓声中,一台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拉开了帷幕。

这是汗山桥村首届“村晚”。这场由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学生和留守老人儿童自编自导自演的“草根村晚”,成了村民们过大年的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当天,下起了小雨,但村民们热情不减,兴致勃勃地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村委会大院。

尽管没有美轮美奂的舞台和精致华美的服饰,但演员们依然全身心投入,歌曲《我从草原来》《幺妹儿乖》,舞蹈《爱情在那里》、少儿恰恰舞,戏曲《红色娘子军》《绣红旗》等24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让舞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时爆发出喝彩声。

“都是熟悉的人唱熟悉的曲调,演熟悉的事,歌也好听,舞也好看,效果一点也不比电视里的春晚逊色。”走下舞台的85岁鼓手张洪林高兴地说,“我们村舞龙有六七十年历史了,我年轻的时候就是舞龙头的,虽然现在年纪大舞不动了,看着这项民俗有人继承下去,还是蛮欣慰的。”

说起组织“村晚”的初衷,村支书程学武介绍说,每到春节前夕,外出务工的、上学的都回到村子里,整天无所事事。通过举办春晚,把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把村民的心也凝聚起来,同时也给这些“民间艺人”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

虽然都来自“草根”,但演员们表演起来有板有眼,唱出了内心的喜悦、跳出了饱满的精神、舞出了奋进的信心。张贵兰今天带着姐妹们奉献了两个舞蹈,走下舞台后,仍然十分兴奋:“自从参加村里的舞蹈队后,身体更棒了,感觉越活越年轻了。”

“节目演得真好,有老祖宗传下来的,有现代流行的,还有左邻右舍的事。你看,刚才舞狮表演里面就有我儿子和媳妇,看着真过瘾!”91岁高龄的刘仙囡老人,吃过早中饭,就在家人的陪伴下赶到村委会大院,只为亲眼观看由大家伙自导自演、讲述身边故事的“草根村晚”。

“现在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这几年村里修桥铺路,还修建了鱼塘、新果园发展休闲农业,建设了公益性公墓,村集体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去年就达到了245万元。”程学武告诉笔者,“举办乡村春晚,让村民们热闹过个年,把人心聚到了一起,共同为汗山桥村发展出把力。”

锣鼓敲起来,歌儿唱起来,舞蹈跳起来,京剧吼起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农村幸福的新生活,汗山桥村首届春节联欢晚会欢快喜庆的气氛将一直在继续……·陆海峰·

新闻推荐

小货车暗藏26箱烟花爆竹男子非法运输危险物资被查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近日,徽州区岩寺镇一名男子,不顾安全驾驶小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岩寺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查处,安全隐患得以消除。2月8日上午,徽州公安分局岩寺派出所民警抓住年前外出务工人员返...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过个清新年2018-02-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汗山桥村:村里办春晚 群众欢乐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